《半澤直樹2》第9話 (7.5分)


Share


第二部不單是跳出帝國航空重建的故事,就連半澤的戰術都有大變化。與其說是商戰手段或者智戰取勝,今集靠的不過是黑崎駿一(片岡愛之助)那超乎想像的棄暗投明。


好歹黑崎也是個在中央官廳的中層管理人員,就算是被調動到另一省廳也不代表可以如此大膽地來幫半澤一把,還要是由黑崎出面查出紀本的小帳本?以娛樂觀點來看,黑崎跟大和田都是觀眾大愛的配角,但他們的剩餘價值用這樣超過的劇本榨取乾淨,就不禁感到可惜。

富岡義則(浅野和之)的角色由活字典變成中野渡的暗手,角色沒有太多鋪墊是一回事,但他對半澤一派的反擊沒有多大建樹,最大作用反而是帶出中野渡在中央銀行腐敗中的角色,富岡對中野渡的信心究竟是誤會還是伏線?

能夠讓紀本身敗名裂的證據太充足,只是半澤他們得到證據手法的遜色程度不是一星半點,甚至他活過四集又敗部復活過,紀本為箕部操作黑金是可憎,但他在劇集中更像是一個可憐的角色。

十分鐘前有黑崎現身助力「桃太郎」(CK:桃‧太‧郎 …!?),十分鐘後有大和田玩騎乘,本應該是正經非常的土下座,由第一輯的名場面變成第二輯第一部末尾的半強迫,現在大和田已經不是用勢用理,而是用身體力量壓下去。你們在拍笑片嗎?

半澤要向箕部、中野渡千倍奉還,要用自己的信念向他們復仇,這些都好。但是筆者在這刻只是折服於本集的不少超常規畫面,半澤的正論就像帝國航空重建跟那500億債權一樣,消散在空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