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秋天平價秋刀魚有錢吃不到貴價真鯛鮪魚鰤魚大平賣 (片)


Share


【美食】日本秋天平價魚高級魚立場逆轉!今年日本秋刀魚漁獲量破最低紀錄,本來現在就是吃的時候,但現在是有錢都吃不到!有壽司店負責人表示,因為今年的秋刀魚油脂量不足,實際上不能入貨的狀態。

不過另一方面本來是貴價魚的「真鯛」大平賣!活真鯛壽司一碟由450円減至260円,客人都說非常便宜,此外人氣的本鮪魚大腹肉壽司,雖然價錢保持是660円,但刺身份量大升50%。大將表示原因是高級魚多用在慶祝活動,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辦不了,滯銷下自然跌價。

另一款跌價的高級魚是「鰤魚」(油甘魚),因為今年大豐收,北海道的漁民本月出海打算捕鮭魚,網內卻全是鰤魚,供過於求影響價格。有專做鰤魚涮涮鍋的餐廳表示他們在東京的5家分店有3家因為疫情休業,但因為鰤魚便宜,客人開始回流,對此現象十分感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9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