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第7話 (6.5分) + 第8話 (7.0分) + 總評 (6.5分)


Share


這兩集就是整個故事的核心,相比下之前集數只是在拖時間,等到天荒地老終於等到復仇計劃認真執行,大魔頭被逼到眼火爆,觀眾心情舒暢不少。總括來說此劇最大特點是「復仇計劃」本身就是致命傷,玉木宏性格衝動不懂計劃,復仇復到像餘興節目,還好高橋一生出來拯救世界。在這情況下想要成功復仇?把主角閒置到世界角落就對了!

作者:雯霏鳳
收視:5.4%, 7.6%


原 作:白川道
編 劇:篠崎繪里子
導 演:城寶秀則、岩田和行、紙谷楓
製作人:米田孝、水野綾子

音 樂:村松祟繼
主題歌:SEKAI NO OWARI「umbrella」
開幕曲:Vickeblanka「Mirag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矢端龍一 — 玉木宏 主演
矢端龍二 — 高橋一生
吉江美佐 — 松本穗香
霧島源平 — 遠藤憲一
霧島芙有子 — 齊藤由貴
霧島晃 — 細田善彥
霧島真由美 — 松本真理香
遠山凛子 — 奈緒
砂川林太郎 — 今野浩喜
大友由伸 — 渡邊邦斗
曾根村始 — 西鄉輝彥


霧島晃(細日善彥)的沉悶鬧劇終於落幕,考驗觀眾耐性也到此為止。遊了一大圈花園,還是要用矢端龍二(高橋一生)的手段來控制霧島源平(遠藤憲一),雖然8年前的相同事件源平也是自己擺平,但如今他心緒不寧的狀態,有個自動解決煩惱的左右手實在求之不得。如果當時龍二真的被矢端龍一(玉木宏)勸退,劇集早就在那個時點完結了吧。

看來被逼瘋了的還有龍一,一直強調要源平在業界身敗名裂,堅持要晃親手打敗源平才有意義,然後花了一番心力在商界進攻,今天突然變成不擇手段,借曾根村始(西鄉輝彥)的黑暗勢力,公開源平委託殺人的證據,令龍二和觀眾都摸不著頭腦,公開他公司職員過勞而死的證據不是更直接嗎?

比起龍一的所謂復仇計劃,龍二進攻霧島家的各種戲碼好看太多了,好像這邊才是主菜,復仇只是讓龍二努力投入霧島家的一個誘因,從這個角度來看,或者龍一的計劃也不是完全沒意思吧。

龍一的假裝好意提醒,加上龍二的情緒操控,兄弟二人緊接著向源平落藥,事情終於向著龍一計劃的方向發展,可憐源平被傷心和憤怒逼到無路可退,跑到妻子靈前崩潰卻哭不出淚,世上唯一的牽挂已離去,絆腳石不是更應該消失嗎?身邊有這麼便利的幫手,源平不用多想,交錢就是了。

半集時間就請到源平入甕,節奏不錯,順利得連觀眾都懷疑自己耳朵。就如8年前一樣源平還未到手,兄弟二人已經要開香檳慶祝的地步,龍一應該忘記了當年是誰令他計劃失敗。故事還有這麼長的進度條,為了觀眾著想,希望龍一今次也是還有一手準備,可以填滿那些空白。

不過龍一的行動又再次令人反眼,衝去救二見可能滿足了曾根村的餘興,也兌現跟龍二的承諾,但對復仇計劃完全沒幫助,然後龍一天真的計劃又要再加點調味才可上菜。曾根村手上的證據是否重要到龍一不惜代價去交換,想必大家都無法判斷,唯一可以確定是,龍一執念深到只剩下美佐這兩個字可以把他拉回現實。

都怪龍一為了要利用記者讓對方接近,但又不懂防範,反被記者查出各種過去,連吉江美佐(松本穗香)都被纏上,看著美佐這麼痛苦的表情,心裡一大堆想說又說不出口的話,然後沖和紀(落合扶樹)又自動送上門,劇情怎麼有點熟悉?跟兄弟二人逼迫源平時的招數很相似吧?好像永遠看不到岸的龍一復仇計劃,究竟如何得以成功?

最終回免不了要整理一下故事摘要,剛好沖記者出現充當前情回顧這個角色。聽完沖記者說故事,龍一後知後覺要查他來歷。原來復仇計劃的爛攤子已經交給龍二,這個上集交代含糊但極為重要的轉捩點,為結局帶一點曙光。

低手就是低手,當年曾根村幫龍一逃走連目的地和新身份都準備妥當,但龍一就丟下一點錢叫二見自己找地方容身,二見從頭到尾都是龍一計劃的犧牲品,簡直是過河拆橋的完美示範。以龍一的頭腦要同時處理二見和沖兩個麻煩人物可能到了極限,大家就當這只是間場,好好期待龍二的計劃登場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8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