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獻的灰姑娘》第8話 (7.5分) + 第9話 (6.5分)


Share


第八集以家居治療帶出荒神與妻子間的故事,點出藥劑師之能為病患創造的獨特性與溫柔,終於再見到首集溫暖人心的情感堆疊;但第九集又出事,患者情緒不穩潛入藥房,主角生命危在旦夕之時,仍然可以無視以說教來解決一切,加上瀨野沒有阻止,兩人真是悠哉得誇張,最後以自身絕症反請患者愛惜生命,整體不免感覺兒戲。

作者:葉奶茶
收視:9.3%,9.6%


劇 名: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病院薬剤師の処方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0年7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荒井ママレ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田中亮、相澤秀幸
監 製:野田悠介

音 樂:信澤宣明
主題歌:DREAMS COME TRUE「YES AND N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葵綠 — 石原里美 主演
相原胡桃 — 西野七瀨
小野塚綾 — 成田凌
刈谷奈緒子 — 櫻井雪
羽倉龍之介 — 井之脇海
工藤虹子 — 金澤美穗
販田聰子 — 真矢美季
荒神寛治 — DENDEN
七尾拓 — 池田鐵洋
辰川秀三 — 迫田孝也
瀨野章吾 — 田中圭


荒神(DENDEN)忽然請假,雖然販田部長隱瞞真正主因,但因為前一集預告已經得知是妻子重病,所以也不算懸念。透過談話帶出荒神原來在藥劑室扮演重要角色,算是解答筆者與觀眾的疑問了,先前真以為他閒閒沒事做。

販田部長(真矢美季)提出家庭治療的研習,葵綠(石原里美)馬上躍躍欲試,事後證明這是販田貼心將葵綠安插在荒神身邊,總算稍微看到她身為部長的用處了。

無巧不成書,小野塚(成田凌)也是這次家庭治療研習代表。在過程之中可以發現此刻藥劑師不只是開藥而已,還需要幫忙老人們的生活起居,比起醫療,更多的是陪伴與照護,同時藉此向醫生提案調整用藥。

接著馬上就看到荒神與其妻子,也了解其妻患了重病,並選擇在家中度過餘生。距離兩人銀婚日只剩兩天,每年結婚紀念日都有共同魔術表演的習慣,妻子為了觀看荒神的慶祝表演,忍著痛苦沒有施打陣痛藥物,實在讓人心疼,也為後續埋下伏筆。

小野塚對於這種生離死別的型態有些不以為意,不過在筆者看來也許他是害怕受傷而拉開距離,但後續也被葵綠的用心所感動,逐漸理解葵綠對於病人以及家屬的陪伴與用心。

兩人到荒神住處陪伴他,並在言談中得知荒神妻子不用陣痛的理由,他們下定決心要為荒神與其妻子的魔術做助手幫忙。

不過好景不常,荒神妻子的意識逐漸模糊,疾病的痛苦越來越強烈,最終荒神不忍妻子受苦,忍痛要求施打鎮靜劑。有些遺憾與無奈的是,他們的魔術確實在荒神妻子意識不清的狀態下完成。這段著實令人心酸。

本集帶出藥劑師居家治療的研習,雖然不確定是否脫離藥劑師本身的工作範圍,但終於有回到首集的態勢,讓人看見葵綠作為藥劑師的溫柔與善解,並為之感動。

支線部分則未見驚喜。簡單來說就是相原(西野七瀨)在進行藥物指導時遇到了過度領取藥物的一位父親。透過觀察發現因為妻子待產中,父親自顧不暇而將自己的過敏藥給兒子使用,卻不曉得可能會有副作用,最後靠著相原與瀨野(田中圭)共同指導而有了好的結局。

這段有不斷強調相原跟葵綠越來越像,甚至用台詞去提點,筆者覺得這部分著墨有些刻意且頻率過高,反而出戲,故劇評就不再細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