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幻之橋」即將消失!今年新增兩處破損隨時完全崩塌 (片)


Share


【景點】北海道「幻之橋」即將消失!位於上士幌町的糠平湖中有一條「眼鏡橋」(タウシュベツ川橋梁),過去曾是士幌線的鐵道橋,1955年人工湖糠平湖建成後鐵道改道,該橋也被棄用,就此留在湖中,因為該湖於不同季節及發電需要水位會大幅升降,讓此橋每年都有完全外露及完全淹沒的時期,加上看起來像古羅馬遺跡,成為「幻之橋」。

該橋建於1937年有相當歷史,過去曾經打算拆除,但因為當地人進行保存活動而留下。然而該橋長年受水壓以至結冰融化所傷害,已經陷入半崩塌狀態,2003年十勝沖地震讓一處出現嚴重破損,到了2020年再增加兩處崩塌成V形。因為修補費用高昂無人願負擔,所以情況只會越來越差。

當地的導賞員表示對於橋的狀態十分擔心,特別是中間部分,隨時會出現完全崩塌的情況,只能希望能捱多一日得一日。如果大家對這「幻之橋」有興趣,請盡早前往參觀,說不定明年就會消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15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