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9/12:山手線末班車將提早30分鐘,世界第二個哈利波特片場落戶東京,大戶屋敵意收購戰敗給牛角母公司,札幌最新熱潮是性感咖哩包直擊,社長外送壽司加送脫衣半裸服務


Share



【景點】北海道「四季彩之丘」7色花畑現場!遊客大減但漂亮依然 (片)

【景點】北海道「四季彩之丘」7色花畑現場!富良野及美瑛是很多遊客必去的北海道景點,那裡的「四季彩之丘」非常人氣,因為在斜坡上種植了多種花,排列到像7色彩虹,非常漂亮,去年就吸引了50個國家70萬人到訪,那裡以拖拉機牽動的觀光巴士也有很多人乘坐,今年一串紅、青葙、矮牽牛等已經盛放,預計可以欣賞至10月初。

四季彩之丘2001年開園,為了帶來更漂亮的風景,花的種植方法及品種每年都不同,園主表示希望把起伏的山丘變成花畑帶來出色的景觀,同時讓大家知道美瑛農業及農產物出色之處。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遊客人數不及去年的1/3,原定今年進行的20周年直昇機遊覽飛行計劃也要延至明年春天,園主希望可以跨越這個嚴峻的時期,再一次讓世界各地的人前來。

 


【交通】中央新幹線磁浮列車模型花6年時間終於開發成功快速又穩定 (片)

【交通】磁列火車模型開發6年終於完成!現時日本最注目的鐵道工程是「中央新幹線」,將以時速超過500公里來回東京至大阪,鐵道粉絲一直期待相關的模型,愛知縣一家中小企業經過6年時間的失敗及嘗試,終於成功開發準備發售。

該模型的開發過程一點都不容易,因為磁浮是鐵道的頂尖技術,要在模型上完全重現以磁石浮起列車,再用電磁石推動,一點都不容易,為了重現真實感,讓大家看到車身明顯浮起,還有不搖晃安定地行駛,公司的6名職員用了足足6年時間才做到。

模型比例為1:150,軌道每圈長3公尺,列車有4節長50公分,現正於名古屋的高島屋展出,售價為65000円另稅,預計11月出貨。假如你或你身邊有朋友是鐵道模型粉絲,快告訴他吧。

 


【玩樂】長野白馬山頂大型鞦韆讓你像海迪那樣搖蕩中看無盡山景 (片)

【玩樂】在長野白馬村變身阿爾卑斯山少女蕩鞦韆!長野白馬村的渡假村「HAKUBA IWATAKE MOUNTAIN RESORT」在當地海拔1289公尺的岩岳山頂設置了一個大型鞦韆,名為「Yoo-Hoo! SWING」,鞦韆高3.6公尺長4公尺,建於崖邊,坐上去後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北阿爾卑斯山連峰風景,蕩到最高感覺有如在天空飛翔!

該鞦韆8月28日開始營業,參加者表示有著開放感,讓他想起阿爾卑斯山少女海迪。白馬觀光開發負責人則說這鞦韆的確是希望帶出海迪的感覺,成為簡單又自然的設施。鞦韆參加費用為500円,可以玩兩分鐘,有安全措施不怕真的會飛翔,預計營業至11月8日,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明年考慮一下吧。

 


【社會】中國人違法偷捕梭子蟹電視台跟隨漁協及警察現場抓獲直擊 (片)

【社會】中國人違法偷捕梭子蟹被抓獲現場直擊!現時是梭子蟹的時令期,在產量第一的愛知縣也因而出現偷捕橫行的情況,讓已受疫情影響的漁民進一步受打擊,電視台早前跟隨當地漁業協會的巡邏隊及警察深夜出發,去海邊直接抓偷捕者(可從3:00開始看)

8月23日深夜漁協會長帶記者去海邊,看到漆黑的海中有兩道奇怪的光,發現有人在水中步行。接著警察出動,會長向那人質問,對方以日語回應說「我不懂日語」,他表明是來捕蟹,接著查明他是在當地飲食店工作的中國人,下班後就來捕蟹。接著警察再截獲另一中國人,他說要來捕魚。因為二人未有收穫沒有證據,警察只能以嚴重警告了事。

會長表示因為蟹的習性,深夜用燈照到海中能吸引蟹前來從而大量捕獲,愛知縣法例規定禁止利用燈光捕魚,守法的漁民不會做,所以用燈的基本上都是偷捕者。因為違法的多為中國人及越南人,所以在岸邊特別用中文及越南文等語言寫上警告字句。

之後協會成員於另一晚找到三個外國人,而且人贓並獲,然而他們在等警察到場時,對方拔足逃走去海中把證據消滅,協會只能從其中一人沒收的袋中發現5隻梭子蟹及30隻貝類。現時很多偷捕者都以「不知道制度」而逃脫罪名,協會只能加強巡邏進行取締。

 


【美食】拉麵店疫情中絕招自救數百萬作抗疫改裝及推出超重量級叉燒 (片)

【美食】拉麵店疫情中出絕招救生意!日本疫情持續,拉麵店因為無法做外賣生意影響非常嚴重,於是只能變陣自救。藏前元樂總本店就為此投資了數百萬円進行改裝,首先進店時有自動體溫檢測器,在電視上直接顯示,讓客人了解自己的體溫,天花板安裝醫院用的高性能空氣清新機,牆身改用抗菌牆紙,每個客人的座位前有消毒液及強力排氣管,把飛沫迅速吸走,客人都表示吃得安心,生意額已回復到疫情之前。

另一家拉麵店則以恐佈級叉燒份量吸客,兩大塊超厚切叉燒再加一條巨型煮豚肉,完全覆蓋碗面,煮豚肉有足足500克,就算切開一半拿起也覺得非常重。這樣的超級份量只是1400円,店主表示已有赤字的覺悟,但有危就有機,希望以這超重量級拉麵讓大家回復精神,日後也會回來光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4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