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9/12:山手線末班車將提早30分鐘,世界第二個哈利波特片場落戶東京,大戶屋敵意收購戰敗給牛角母公司,札幌最新熱潮是性感咖哩包直擊,社長外送壽司加送脫衣半裸服務


Share



【天氣】超級颱風海神將直擊九州所有鐵道停駛逾4000便利店停業 (片)

【天氣】超級颱風襲九州當地嚴陣以待!台風10號(海神)作為9月6日下午繼續北上,將於傍晚時份逼近鹿兒島,因為級別達「超強颱風」,日本氣象廳預測將帶來「前所未有」的破紀錄暴風大雨,早於數天前已發出警告,當地亦已作出準備。

首先九州新幹線由9月6日下午3時開始全線停駛,9月7日JR九州全部鐵道將停駛,博多至廣島之間的山陽新幹線全日停止服務,新大阪至廣島路段也會減少班次。航班方面9月6日JAL及ANA共取消398航班,9月7日將取消372班。

颱風強到便利店也宣佈停業,整個九州及山口縣將有1650家7-11臨時停業,LAWSON有1060家,FamilyMart則有600家。雖然現時應該沒什麼遊客在九州,但還是希望颱風不要為當地帶來更大傷害,特別是早前九州雨災已經帶來重大傷害的現在。

 


【天氣】台風10號重創九州4人失蹤36人受傷新幹線撤退去岡山避水災 (片)

【天氣】台風10號重創九州!台風10號(海神)雖然在九州西岸掠過沒有直接登陸,但因為風速高達時速162公里,陣風達216公里,也造成相當的破壞。宮崎縣椎葉村出現山泥傾瀉,有4人失蹤,九州全域有約41萬戶停電,當局向九州、山口、四國多個縣約600萬人發出疏散勸告,至今共有36人受傷。

昨天報導過颱風對交通及便利店的影響,9月7日升級,7-11在9月7日讓九州、中國、四國共2020家分店休業,LAWSON 1181家,FamilyMart約1000家。JAL及ANA照原定計劃取消共372航班,JR九州全部列車停駛,新幹線由廣島以西路段全停,JR西日本更把在福岡博多車廠停放的部分新幹線撤退到廣島及岡山,以免長野車廠水浸毀滅新幹線事件重現。

台風10號已於9月7日早上離開九州,經過對馬島登陸韓國,現已從超強颱風變成強颱風,風速將漸漸減弱。

 


【美食】名古屋米其林頂級鰻魚三吃名店「うな富士」進軍東京

【美食】名古屋頂級「鰻魚三吃」進軍東京!鰻魚三吃是名古屋著名美食,我也十分喜歡,曾在名古屋吃過當地三間最好評的店,當中我對「炭焼き うな富士」評價最高,比超人氣的「蓬萊軒」更美味,這店亦曾獲得米其林推介及Tabelog百名店的榮譽,是每個朋友向我詢問名古屋鰻魚推介時我的答案。

終於這店要進軍東京了,將進駐新開業的商場「日比谷OKUROJI」,人氣菜式是加入6塊鰻魚肝的鰻魚丼,使用稀少而價值高的「青鰻」,肉厚油份多,加入秘製醬料,由熟練的職人以關西風烤成,入口柔軟即化。當然大家最熟悉的鰻魚三吃也有,如果能保持名古屋的水準,會是我每次去東京必吃之地!

「炭焼 うな富士 有楽町店」9月10日開業,從山手線有樂町站或新橋店,東京地鐵日比谷站或銀座站,全部步行6分鐘就到,有機會的話,誠意推薦你去名古屋本店試試!

 


【美食】日本吃蟹季節開始!富山紅楚蟹捕獲解禁今年質素勝往年 (片)

【美食】日本吃蟹季節開始!隨著北陸富山灣的紅楚蟹捕獲於9月1日解禁,9月3日射水市的新湊漁港開始本年度首次出貨,漁船從800至1200公尺水深的地帶撈獲約3000隻松葉蟹近親的紅楚蟹,在漁市場進行篩選再排好進行競拍。

其中一艘漁船的船長表示,今年的漁獲與往年相比質素更好,在疫情持續需求減少之中,期待美味的紅楚蟹能讓食客滿足帶動需求。紅楚蟹的漁期由現在起至明年5月,當中以11月至1月最盛,我去年就到京都府及鳥取縣吃蟹,可惜今年沒辦法去呢。

 


【社會】北海道地震兩週年被山泥傾瀉摧毀農田迎接災後首批稻穗 (片)

【社會】北海道地震兩週年災區回復現況。2018年9月6日北海道厚真町附近發生6.7級地震,是當地史上最強地震,共造成41人死亡,692人受傷。經過兩年時間,災區已經逐漸回復,厚真町以農田為主,那裡的水田兩年前因為山泥傾瀉受到嚴重破壞,大量混土沙石沖進田裡,一年後已把沙石清除,終於到了今年可以重新種植,現時現出現災後首批稻穗。

當地電視台於前年、去年、今年都在現場以空拍機拍攝,來看看兩年間的轉變,感受日本人在頻繁地震中努力求存的意志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0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