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人違法偷捕梭子蟹電視台跟隨漁協及警察現場抓獲直擊 (片)


Share


【社會】中國人違法偷捕梭子蟹被抓獲現場直擊!現時是梭子蟹的時令期,在產量第一的愛知縣也因而出現偷捕橫行的情況,讓已受疫情影響的漁民進一步受打擊,電視台早前跟隨當地漁業協會的巡邏隊及警察深夜出發,去海邊直接抓偷捕者(可從3:00開始看)

8月23日深夜漁協會長帶記者去海邊,看到漆黑的海中有兩道奇怪的光,發現有人在水中步行。接著警察出動,會長向那人質問,對方以日語回應說「我不懂日語」,他表明是來捕蟹,接著查明他是在當地飲食店工作的中國人,下班後就來捕蟹。接著警察再截獲另一中國人,他說要來捕魚。因為二人未有收穫沒有證據,警察只能以嚴重警告了事。

會長表示因為蟹的習性,深夜用燈照到海中能吸引蟹前來從而大量捕獲,愛知縣法例規定禁止利用燈光捕魚,守法的漁民不會做,所以用燈的基本上都是偷捕者。因為違法的多為中國人及越南人,所以在岸邊特別用中文及越南文等語言寫上警告字句。

之後協會成員於另一晚找到三個外國人,而且人贓並獲,然而他們在等警察到場時,對方拔足逃走去海中把證據消滅,協會只能從其中一人沒收的袋中發現5隻梭子蟹及30隻貝類。現時很多偷捕者都以「不知道制度」而逃脫罪名,協會只能加強巡邏進行取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9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