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第5,6話 (6.5分,7.0分)


Share


兩集把剛開始推進的復仇完美歸零,第5集龍一不斷在逃避問題拖時間,做什麼錯什麼都幫不上忙,第6集焦點在霧島家,以為趁亂速戰速決,但去到重要關頭還是失敗收場。復仇劇可以把主角寫得如此無用實在難得,只剩高橋一生以演技及其角色努力撐起全場,棋盤上只剩兄弟二人,接下來這部復仇劇真的要展開復仇了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5.9%, 7.1%


原 作:白川道
編 劇:篠崎繪里子
導 演:城寶秀則、岩田和行、紙谷楓
製作人:米田孝、水野綾子

音 樂:村松祟繼
主題歌:SEKAI NO OWARI「umbrella」
開幕曲:Vickeblanka「Mirag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矢端龍一 — 玉木宏 主演
矢端龍二 — 高橋一生
吉江美佐 — 松本穗香
霧島源平 — 遠藤憲一
霧島芙有子 — 齊藤由貴
霧島晃 — 細田善彥
霧島真由美 — 松本真理香
遠山凛子 — 奈緒
砂川林太郎 — 今野浩喜
大友由伸 — 渡邊邦斗
曾根村始 — 西鄉輝彥


經過幾集時間的勸導,霧島晃(細日善彥)終於下定決心掀起政變,經於等到實在太好了,矢端龍一(玉木宏)強調以晃的名義而戰對他的復仇有象徵性意義,看來接下來的行動都會以晃為重心,但起碼齒輪開始轉動,龍一也終於可以有所為了吧?

龍一計劃利用記者的事仍然停於空想層面,但時間不會因為龍一躊躇而停止,沖和紀(落合扶樹)也是做實事的人,每次鏡頭轉向他都有新發現,雖然手上關於龍一的資訊仍未得到肯定,作為記者沖和紀其實也只是做本份,也沒有枱底交易,相對龍一任由惡夢一直輪迴而不去解決,沖和紀算是為劇情推進做好了後衛工作。

一個復仇劇本可以把主角寫得如此無用,實在難得,指派助手跟蹤拍攝目標人物的不正交易,自己卻空閒得跟蹤助手的跟蹤任務,如真的沒什麼功能,編劇為什麼執著要主角在畫面出現?如果無論如何都想要為主角安排戲份,至少給他一點作為好嗎?

龍二就積極進攻霧島家,或者缺乏愛的女人神經都很纖細,霧島芙有子(齊藤由貴)得到霧島真由美(松本真理香)的關心竟然對龍二表示感謝,對龍二來說應是意外收獲吧。不過龍二無論什麼問題都直接面對的性格,相對龍一只懂逃避實在正面太多了,正如就算對吉江美佐(松本穗香)的質問雖然回應得有點吃力,起碼是直接面對她,龍一無論對助手追問或是美佐的來電都只是逃避,看著實在令人頭痛。

更令人頭痛的是幫晃收集威脅霧島高層投誠的材料竟然搞錯了!難為晃下決心的第一步竟然被擺了一道,可憐的晃啊!龍一究竟何時才有所長進?跟記者沖和紀又再重複說看過他的作品,然後就沒有了,既然記者找上門,何不立即跟他交換條件,多個人幫晃找黑材料也好呀。

龍一究竟要拖時間到什麼時候,連曾根村始(西鄉輝彦)老人家都等得不耐煩,出現為觀眾說出心聲,誰都跟曾村一樣當初對這個復仇故事感興趣才來圍觀,誰知到第五集仍是原地踏步,大家就跟曾根提及被利用的人們一樣失去耐性,龍一到現在仍一頭霧水未找到復仇方向,究竟在考驗誰的耐性?

龍二就繼續在各霧島家的各種場合受到考驗,大家都喜歡直接攻擊龍二,因為龍二就是可以打出完美攔截,停止對手的進攻,一個焦點落在背面的鏡頭,令人仿佛聽到了各種內心說話,當然七情上面的龍二也是交足戲。

上面提過龍一逃避美佐的電話是多餘的劇情,因為大家都知道美佐一定會找到龍一當面質問,如果經過兩次逃避後,龍一已經預習好漂亮的回應,不接美佐來電就是必要且可能是加分情節,但如大家所見,龍一完全反應不過來,也很可能從美佐的質問中逃走而完結對話(劇情未有交代),這幾場沒有必要的戲,只可以勉強當成加強美佐堅強和洞察力驚人的設定。

接下來兄弟二人竟互數對方對美佐的不純感情,龍二為了復仇的承諾努力見招拆招,但龍一就優柔寡斷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如果龍二真的為了美佐安全而退出,或者只看到沒有靈魂的龍一不斷在都市游走然後葬身火海的結局。龍二也清楚自己才是唯一可以成就復仇故事的角色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3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