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成田機場第三代新管制塔公開 三塔並立風景將維持半年 (片)


Share


【交通】成田機場新管制塔公開。新塔名為「LAMP CENTRAL TOWER」,高60公尺,2018年4月開始動工,總工程費26億円,有防地震構造,性能大幅提升,將逐漸取代舊塔,負責機場的燈號管理。這塔屬於成田國際機場公司(NAA),主力負責跑道以外航機的地面行走,航機升降及跑道附近的管制則一直都是政府國土交通省負責。

這是成田機場第三代管制塔,第一代1971年完成,1978年機場開業時過激派攻佔這塔破壞內裡的機器,是反成田機場運動「成田鬥爭」的象徵舞台。現時使用的第二代1993年開始使用。新塔將於9月10日啟用,第一代管制塔將完全停止運作,於2021年2月之後拆除,「三塔並立」的風景只會維持半年,期間有機會飛成田的話,留意一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95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