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香印葡萄超紅!吸引大量遊客及故鄉稅拯救山梨縣 (片)


Share


【美食】香印葡萄超紅拯救山梨縣!日本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及炎熱雙重打擊,觀光農園也大受影響。今年7月份是史上最多雨最少陽光,主力葡萄品種的「巨峰」因而大受影響收穫量減半,另一受歡迎品種「香印」因為不受影響,成為絕對皇牌。

香印葡萄因為清香無核又可以連皮吃,自2006年推出後一直大受歡迎,山梨縣葡萄園負責人表示今年香印成長飽滿糖度更高。最近外出自肅放緩,不少來自東京及靜岡的遊客都前來光顧,為農園帶來生機。負責人更表明香印就是葡萄之王,是每個葡萄農家的必須品。

此外香印也為當地帶來豐厚的「故鄉稅」收入,山梨縣笛吹市故鄉稅的回禮中有很多水果可選,去年該市收到約2億4000萬円的故鄉稅,今年則大增3-4倍!原因是疫情關係大家長時間在家,網購水果送到家的需求急增,笛吹市因為水果有名,故此吸收大量故鄉稅,當中有約70%都是選香印!

現時葡萄農家已開始為香印進行雜交,以生產有香印優點新品種。相信香印在未來一段時間都會雄霸日本葡萄市場,你今年吃了嗎?我已經準備進行第二批的入貨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3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