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疫情帶動餐廳模式變天!摩斯漢堡新店與幽靈餐廳誕生 (片)


Share


【美食】疫情中日本出現變種飲食店如幽靈餐廳!8月27日摩斯漢堡在新宿開設首家外帶專門店,完全沒有座位,顧客十分歡迎,認為在店內吃還是有點擔心,外帶回家吃就感到安心。摩斯漢堡開發部負責人表示這是配合疫情中新生活模式的新店,之後還會引入有保溫功能的儲物櫃,目的是進行非接觸式服務。

更有趣是「幽靈餐廳」的出現,這些餐廳在地圖上不存在,位於和餐飲無關的商業大樓內,店內沒有客人只有廚房,其真面目是外賣專門店,只在網絡接單,之後就由UberEats等外送服務送到客人手上。不過因為其「幽靈」身份也引發問題,因為外送員是外國人不清楚餐廳實際地址,要主廚在電話教他怎樣來。

其實該處本身是一個飲食集團的試作廚房,在疫情中各餐廳休業試作停止,所以決定變身為幽靈餐廳。現時日本的外送市場規模約4000億円,在今年5月份疫情最嚴重時,更是去年同期的兩倍生意,相信今後會有更多同類型的幽靈餐廳出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0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