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第4話 (7.0分)


Share


玉木宏的復仇仍然零進展,無作為無行動力,可能是復仇劇史上最弱主角。看了大半集男人的優柔寡斷及女人的你攻我守,意外發現編劇導演好像比較擅長描寫女性,如果這是女性視角復仇劇應該會有更大發揮。高橋一生戲份少但仍然主導,完美演繹戲中戲,松本穗香及松本真理香的表現也亮眼,更反照主角的不濟。

作者:雯霏鳳
收視:6.9%


原 作:白川道
編 劇:篠崎繪里子
導 演:城寶秀則、岩田和行、紙谷楓
製作人:米田孝、水野綾子

音 樂:村松祟繼
主題歌:SEKAI NO OWARI「umbrella」
開幕曲:Vickeblanka「Mirag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矢端龍一 — 玉木宏 主演
矢端龍二 — 高橋一生
吉江美佐 — 松本穗香
霧島源平 — 遠藤憲一
霧島芙有子 — 齊藤由貴
霧島晃 — 細田善彥
霧島真由美 — 松本真理香
遠山凛子 — 奈緒
砂川林太郎 — 今野浩喜
大友由伸 — 渡邊邦斗
曾根村始 — 西鄉輝彥


每次矢端龍一(玉木宏)循循善誘霧島晃(細日善彥)的場口都覺得在考驗觀眾耐性,霧島源平(遠藤憲一)作為父親都已經把晃打入冷宮,晃仍然有石頭腦般的頑固思想,工作上沒有實力,公司內又沒有自己派系,策略上無論從任何角度看,晃都不是值得龍一花時間的角色。

或者龍一以為跟記者打交道可以懷緬自己過去的小混混生活,那些年一條筋只想著快點剷除源平的龍一,年輕衝動配上臉上怨恨的皺紋,比起現在叼著煙以旁觀著語氣任由敵人自我育成,自己卻不著邊際地花時間應付閒人,主角光環越來越暗淡,看來真的要等到大結局才看到所謂的復仇起動?

壞女人攻心計場口突然成為劇情的救贖,龍二跟吉江美佐(松本穗香)的嘻笑打鬧,霧島真由美(松本真理香)七情上面,說不上是非常精彩的情節,但起碼觀眾看到畫面以外角色的心理有被演繹,同時肯定接下來一定會發生的一些事。

可能晃清楚自己跟本沒有能力改變什麼才不斷拖時間吧?他只是一只連改變自己都做不到的棋子,兄弟二人仍不厭其煩左右夾擊勸告他,恨鐵不成鋼的程度就好像預知晃某天睡醒會突然變成超人,明知源平不會輕易信人,與其浪費時間慢慢等晃變成超人,兄弟二人改向源平的身邊那位助手埋手會否直接一點?

鏡頭一再交代龍一的不思進取實在不明所以,相反記者沖和紀(落合扶樹)短短時間已經成功接近龍一和搜集資料。更驚人的是,連美佐的行動力都比龍一高幾班,立即查出被牛郎騷擾原因,而且極速查到跟霧島快遞的瓜葛,眨眼間已經跑到龍一之前,而且過程營造出緊張氣氛,高下立見,想必所有觀眾的內心都在想:龍一你還以為逃得出美佐的法眼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