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澀谷巨型防洪設施完成!耗時9年徹底解決澀谷站水浸問題 (片)


Share


【社會】澀谷巨型防洪設施完成!我們在2018年3月為大家報導過澀谷站前十字路口下進行的龐大工程,得到不少人關注轉發(詳見下方連結)。該設施2011年2月動工,經過9年時間,終於到了8月19日正式完工,並開放給媒體參觀。

那是一個巨大儲水設施,深入地底25公尺,長闊為45公尺及22公尺,儲水量達4000噸,建設原因是澀谷站地理上在山谷位置,附近的道玄坂等斜坡在暴雨時會把雨水導向車站,在1999年就曾讓澀谷站地下街嚴重水浸。因此當地決定在澀谷站前再開發工程中加入這部分。

設施會在每小時雨量超過50mm時啟動,讓雨水流進並儲存,大大減低水浸的機會,在天氣回復後會經過下水道把水排走,同時也設有防臭及換氣的裝置。設施將於8月31日正式啟動,預計會在全國大城市逐一設置。來看看日本的出色防洪工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1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