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第3話 (7.0分)


Share


今集偏離一下復仇軌道,兄弟忙於對付路邊絆腳石,劇情雖然平淡又講不上沉悶,玉木宏可能為了回應角色不能拋頭露面的設定,戲份少到差點忘記他是主演,高橋一生的表現算是挽回一點分數,對得起他所佔的篇幅,把焦點放在其演技會看得比較順心。

作者:雯霏鳳
收視:7.2%


原 作:白川道
編 劇:篠崎繪里子
導 演:城寶秀則、岩田和行、紙谷楓
製作人:米田孝、水野綾子

音 樂:村松祟繼
主題歌:SEKAI NO OWARI「umbrella」
開幕曲:Vickeblanka「Mirag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矢端龍一 — 玉木宏 主演
矢端龍二 — 高橋一生
吉江美佐 — 松本穗香
霧島源平 — 遠藤憲一
霧島芙有子 — 齊藤由貴
霧島晃 — 細田善彥
霧島真由美 — 松本真理香
遠山凛子 — 奈緒
砂川林太郎 — 今野浩喜
大友由伸 — 渡邊邦斗
曾根村始 — 西鄉輝彥


接上集霧島晃(細日善彥)是矢端龍一(玉木宏)預料之內,原來晃的失勢或父子反目都不是他的目的,派出矢端龍二(高橋一生)周旋於霧島兩姐弟之間有夠忙碌,但每一次跟霧島姐弟的對戲都非常吸引,一場飯局龍二三兩句對白就封鎖了霧島美有子(松本真理香)的攻擊,龍二的眼神及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實在高手。

之前的事件龍一把砂川林太郎(今野浩喜)打造成有承擔的可靠形象,砂川一進入公司就成為代言人招呼媒體,但這樣嘩眾取寵的形象看來不太適合公司,畢竟這只是龍一的復仇工具,越引人注意就越大風險。這也是龍一的計劃之中?還是只是為了把砂川放於眼底呢?

兩兄弟在酒店房內談論計劃突然互相按摩的畫面是有點奇怪,尤其劇情沒有太多著墨於兄弟情,但按摩打鬧重疊兄弟互相承諾會共同承擔的幾個回憶剪影,強烈表達了就算沒有世間所期望的情感連結,這二人無論到哪個人生階段都是命運共同體。

劇情又跳去交代一系列其他人的生活,這些跟復仇計劃可能勉強沾上邊,但根本嚴重影響節奏,其中有龍一命遠山凜子(奈緒)追查一個無關重要的角色,龍一只是在一旁坐等結果,完全是閒著沒事做的表情,離譜的是這種場口不止一次出現。雖然沒有約定俗成復仇一定要氣氛緊張,但要悠閒懶散的劇種的話,又為什麼要選這劇?

例如這個來歷不明的記者,之前交代過龍一想要利用他,以為終於出現跟復仇有直接關係的戲碼,雖然沒有交代龍一調查記者身世,或打算怎樣利用他,坐等他自動上門也罷了,只期待二人在後街短兵相接,然後交出的是完全沒營養的幾句閒話家常,浪費完篇幅在交代無謂角色之後,再浪費演員的演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