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二戰結束75周年戰時黑白照片彩色重現帶來更震撼感受 (片)


Share


【社會】二戰結束75周年當年照片彩色重現!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隨著近年科技進步,戰時拍攝的黑白照片現在已能靠當時目擊者的證言再用人工智能上色,還原當時的實況。

例如1945年8月6日廣島原子彈爆炸後的照片,可以看到爆炸產生的雲有著橙色的頂部。同年4月28日的沖繩島戰役,可以看日本戰機四周被對空炮火包圍,同年9月戰爭結束後1個月,當地孩子肌膚上的污垢彩色重現。最多人欣賞是8月9日長崎原子彈爆炸瞬間的照片,可以看到前方的人像沒事那樣在聊天,但後方的爆風已經在擴散,十分震撼。

這是東京大學大學院渡邊英德教授由學生協助下進行的彩色修復計劃,於7月份推出了相關著作。教授表示黑白的世界讓人覺得是很遙遠之前的事,突然變成彩色能讓大家的內心動搖,希望找出向年輕人傳達當年戰爭實況的方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2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