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15:山梨縣蜜桃全攻略,日本最後多門電車退役,香港民主女神周庭被捕日本媒體高度關注,京都醍醐寺萬燈會以燈籠驅除疫病悼念三浦春馬,台場出現紅色巨型「花」字原因為何?


Share



【美食】大阪道頓堀5家章魚燒店放下競爭聯手推出「加倍奉還」食券計劃 (片)

【美食】章魚燒店也學半澤直樹要加倍奉還?大阪道頓堀有很多家章魚燒店,一直都是生意上的競爭對手,因為疫情關係大阪府要求各店縮短營業時間甚至要休業,讓他們陷入經營困難。為了解決困境,其中5家決定放下敵意,聯手推出「道頓堀章魚燒感謝加倍奉還」計劃。

計劃是讓客人以1000円購買面值2000円的飲食券,名符其實「加倍奉還」!這些券5店共通可以隨意在任何一間使用,使用期限至今年底。顧客都表示非常超值,有這些券會讓他們再來光顧。店員就表示為了打贏疫情讓大家精神地光顧,他們也要精神地迎接他們,故此希望對他送上「加倍奉還」。

 


【天氣】京都氣溫再創新高達37.2度成人小孩齊跑到鴨川泡水消暑 (片)

【天氣】京都氣溫再創新高!8月10日京都市最高錄得37.2度,差不多整個京都府都超過35度,齊齊打破今年最高氣溫,京都市附近的大津市更錄得史上第2高的37.6度。主要原因是有颱風接近九州,暖流從南方北上,加上陽光猛烈,形成氣溫攀升。

如此情況京都市民都走進水中消暑,影片中可以看到有爸爸帶著三個孩子走到鴨川玩水,還近距離看到白鳥在水中。成年人就在河中坐下,一邊用河水泡腳一邊玩手機,以傳統的方式消暑。

 


【交通】傳說豪華列車「曙光特快」新潟糸魚川復活支援當地火災復興 (片)

【交通】傳說豪華觀光列車「曙光特快」復活!「曙光特快」是由1989年至2015年運行的時臥鋪特急列車,來往大阪與札幌,車程約22小時,是全日本最長途的列車,內裡裝修豪華服務五星級,是不少日本人一生人必乘一次的最高享受。

該列車2015年退役後,2016年新潟縣糸魚川發生大型火災,當地為了復興,想到當年在夕陽時份會駛經該處的「曙光特快」是市民憧憬的列車,於是決定把這列車重現。車身以糸魚川市生產的杉木袖當地的職人製作,車內的物品則由曙光特快所屬的JR西日本提供當年曾使用的真品。

車廂內重現了當年曙光特快的「A套房」及「食堂車」的部分,讓大家感受當年最豪華的列車。這車廂早於2019年完成,去年12月在東京六本木的「天空之鐵道物語」展覽中公開,今次是回歸家鄉後正式公開,於8月9日舉行開幕典禮。該車位於糸魚川站旁,因為北陸新幹線會停糸魚川站很方便,大家未來有機會去北陸玩的話,可以去參觀一下。

 


【景點】疫情改善海洋生態!伊豆潛水聖地因無人光顧珊瑚變健康 (片)

【景點】新冠肺炎讓海中景色變漂亮!來到8月是伊豆的潛水季節,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到訪的潛水愛好者變少,在人氣潛水點靜岡縣沼津市的淡島因而出現新景象,可以看到很多生長良好沒有受損的珊瑚,魚量亦很多,形成漂亮的海底風景。

當地水上活動中心負責人表示,過去因為潛水人士多,不時有人在潛水時讓珊瑚等海中生物受損,今年春天該處因為疫情停業,重開後的夏天潛水愛好者也沒有回歸。雖然環境改善的原因是沒人來沒生意很諷刺,還是希望將來潛水者可以遵守規則,保持海底世界的健康。

 


【景點】澀谷綠色青蛙到達秋田縣再與忠犬八公的親友結緣 (片)

【景點】澀谷綠色青蛙與忠犬八公再結緣!早前為大家報導過於澀谷站前的「綠色青蛙」車廂與忠犬八公像相對14年後,因為澀谷大規模再開發而要搬家,終於到了8月6日綠色青蛙來到秋田縣的新家,是在大館市的觀光設施「秋田犬之里」。

該車廂在早上5時到達,利用吊車放在指定的位置,之後就拆除包裝重見天日。在澀谷這是觀案介紹所,來到秋田會改為休憩空間,市政府會為車廂增設斜坡方便殘障人士上落,及在內部進行重新裝修,預計會在9月開始使用。青蛙雖然告別了八公,但來到秋田犬的故鄉和更多八公的同類在一起,也是美事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4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