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高知縣警察跳舞拍影片為失去祭典市民打氣贏得全國讚賞 (片)


Share


【社會】日本警察跳舞拍影片為市民打氣贏讚好!高知縣警7月30日在官方YouTube頻道貼出一支影片,該頻道只有4700人關注,但該影片兩個星期的播放次數已經突破44萬!影片中可以看到縣警全副武裝上陣,以為是執勤,卻是精彩地起舞,當中更有高難度的霹靂舞,配合GReeeeN的歌曲,顛覆了警察的形象十分親民,贏得網民支持,甚至有媒體報導。

這影片名為「跳舞警察官」,背景是高知縣持續了67年的夏日活動「夜來祭」(よさこい祭り)今年因為疫情而首度取消,當地瀰漫著失落傷感的氣氛,縣警希望為當地市民打氣,於是就拍攝了這影片。夜來祭的特色在於「拿著鳴子跳自行設計的舞蹈」,大家在影片中可以看到警察的腰間同時掛著手槍和鳴子!至於GReeeeN的歌曲「この地へ〜」就是夜來祭總舞的主題曲。

高知縣警表示,對於不只是高知縣民,縣外也有這麼多人收看,對此感到很高興。大家對於你居住城市的警察有什麼感想?希望他們像高知縣警那樣真心為市民設想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06  |   文章分類: 日本趣味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