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熊本至大分豐肥線在熊本地震後4年多後全線復活居民夾道歡迎 (片)


Share


【交通】熊本地震後4年豐肥線全面復活!JR豐肥線是連接熊本站和大分站的鐵道,中段橫貫阿蘇地區,在2016年4月的熊本地震後因山泥傾瀉及斷橋導致整條鐵路有51處地方路軌折斷無法通車,特別是肥後大津至阿蘇的27.3公里的一段。2017年7月由國家及熊本縣投入50億円開始修復工程,經過4年4個月時間,終於在8月8日重新全線通車。

當日首班車是從熊本站開出的觀光列車「あそぼーい!」,早上9時出發前舉行了記念儀式,有熊本熊、熊本縣知事、JR九州社長出席送行。沿線的車站有很多當地人以音樂和舞蹈歡迎列車,例如在立野站就有打鼓隊,在阿蘇站又見到熊本熊和當地吉祥物於月台迎接。來看看鐵道對於當地居民有多重要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68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