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09:澀谷出現「透明洗手間」,廣島可愛兔子島歷史殘酷的另一面,新世紀福音戰士京都基地啟用,「虹夕諾雅沖繩」詳細介紹,女高中生發起減少零食包裝塑膠垃圾運動得大公司正面回應


Share



【社會】女高中生發起減少零食包裝塑膠垃圾運動得大公司正面回應 (片)

【社會】女高中生發起減少零食包裝運動獲回應。一名女高中生為了環保,決定收集簽名,把零食的「過剩包裝」問題去信大型零食生產商,獲得「BOURBON」的正面回應。BOURBON是總部位於新潟縣的上市公司,每年營業額超過1100億,現時有找吉田鋼太郎、坂口健太郎、中村倫也拍攝旗下零食產品如「Alfort」的廣告。

電視台購買了BOURBON的零食並拍攝打開的過程,可以看到「Alfort」打開外袋後,內裡有盛著獨立包裝的盤,感覺像俄羅斯娃娃那樣,開了一層又一層。很多市民說這沒什麼問題,因為有可能無法一次過吃完,也能輕鬆分給別人,而且更衛生。然而這也製造更多塑膠垃圾,形成全球問題。

對於女高中生的來信,BOURBON於7月29日作出官方回應,表示來信關於減廢的要求,與該公司的方向一致,實際行動包括作出最少包裝,減少使用塑膠,改用源自植物的可分解生物塑料,還有可以代替飲管的長筒型曲奇,用完可以吃掉不會製造垃圾。不過包裝上不會改變,以保護食品安全性,獨立包裝也是符合現冒少子高齡化的需要。

 


【住宿】「虹夕諾雅沖繩」詳細介紹 琉球風情中與海零距離頂級渡假體驗

星野渡假村頂級系列「虹夕諾雅」2020年於沖繩開業,以琉球王國城堡為概念,帶來如看著海生活的豪華住宿體驗。全海景客房與海零距離,加上充滿傳統風情的裝潢,海天一色無邊際泳池,還有沖繩食材與西西里菜的融合,可說是沖繩現時最頂級的渡假體驗!文中為大家詳細介紹。


【景點】新世紀福音戰士京都基地啟用!藝妓進入初號機駕駛艙 (片)

【景點】新世紀福音戰士京都基地啟用!位於京都東映太秦映畫村的「EVANGELION京都基地」早前舉行內覽會,讓媒體記者率先進入參觀。在時代劇的建築物旁出現高15公尺的初號機,感覺十分違和。現場可以看到京都藝妓和武士在基地內進行駕駛員適性檢查,了解與初號機的同步率。

之後藝妓進入真正的初號機駕駛艙,這是世界首次出現的乘搭體驗。另外也可以站在初號機的右手拍照。現場還有其他融合EVA及京都的拍攝服務及商品,讓你感受不一樣的京都及新世紀福音戰士。現時該基地正進行優先體驗會,10月3日正式開幕,入場費為成人2400円。未來能再去京都的時候,考慮一下吧!

 


【景點】廣島兔子島除了被可愛兔子包圍還有歷史殘酷的另一面 (片)

【景點】可愛兔子島的殘酷另一面!位於廣島縣的大久野島,因為島上沒有天敵,野兔不斷繁殖,現時已有約1000隻,成為愛小動物者的天堂,在社交網絡大熱下,就算地方偏遠每年也有27萬人到訪。當地因為疫情關係遊客大減,是去年同期的1/10,少了很多人去餵食之下,兔子出現營養不足的危機。

不過這個島背後的故事十分殘酷,這裡在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製作化學武器的地方,因為是軍事機密,曾在地圖上消失,二戰結束後島上遺下數千噸化學武器,雖然盟軍盡力銷毀,但當地土壤仍然含有高濃度有毒物質。當年島上有大量兔子用作毒氣實驗,戰後全部被殺,該島一度成為無人島。

直至1960年當地被規劃為國民渡假村,開始有人居住,1971年當地小學把8隻飼養的兔子放生,牠們及子孫不斷繁殖下,形成現時的兔子島。不過遊客很少去的地方仍然留下戰爭的痕跡,媒體以空拍機到該島西北部的長浦毒氣儲藏庫遺跡拍攝,可以看到放置毒氣罐的石製基座。島上也有毒氣資料館,展示當年使用的防毒面罩。大家有機會去該島的時候,除了看兔子,也請關注一下這殘酷的歷史。

 


【社會】澀谷出現「透明洗手間」!目的是解決使用者的兩大不安 (片)

【社會】澀谷出現「透明洗手間」!澀谷區一個公園近數天成為網絡熱話,因為公園內出現一棟透明建築物,走近一看原來是洗手間,從外邊看內部一覽無遺,如此開放的設計到底誰夠膽用?

記者親自進行挑戰,進入洗手間後可以清楚地看到外邊的一切超級開揚,現場市民都說這洗手間讓人感到不安難以使用。然而建設的日本財團負責人就說可以安心使用,並示範進入後只要把門鎖上,所有透明玻璃立即變得不透明!無論內外都再不能看穿,的確變得安心。

這設計原理是在玻璃上加入特殊層,通電的話會變透明,不通電就是不透明,門鎖就是電流的開關。但為什麼要花那麼多精神時間弄得透明?負責人表示洗手間使用者主要有兩種不安,第一是洗手間內很污穢,第二是內裡有人,透明洗手間可以一口氣解決這兩點。有機會再去東京的話,去試試吧!但我擔心有某些人會故意不鎖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3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