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09:澀谷出現「透明洗手間」,廣島可愛兔子島歷史殘酷的另一面,新世紀福音戰士京都基地啟用,「虹夕諾雅沖繩」詳細介紹,女高中生發起減少零食包裝塑膠垃圾運動得大公司正面回應


Share



【社會】廣島原爆75周年記念典禮因疫情參加人數大減鴿子飛不了 (片)

【社會】廣島原爆75周年記念典禮現場。1945年8月6日早上8時15分,從美國B-29轟炸機拋下的原子彈在廣島市中心爆炸,約80000人即時死亡,爆炸造成的火災及輻射最終帶來約160000人喪生。然而因為投在廣島及長崎的原子彈,成功逼使日本無條件投降,避免了盟軍登陸日本本土的決戰預計會帶來超過1000萬人的死傷。

75年後的今天8月6日早上8時,在廣島市的和平公園舉行了和平記念式典。過去每年都有很多經歷爆炸的人及死者遺屬參與,但今年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關係人變少。典禮現場只設880個座位是去年的10%,座位之間全部相隔2公尺以避免感染。此外例行的放鴿子活動也取消。

有89歲的被爆者表示當年他的6名家人在20日間全部死亡,希望廣島、世界、日本都不再有戰爭。現時當地還有約13萬人經歷過原爆仍在生,他們的平均年齡為83.3歲。廣島市市長則在典禮上表示核武器及新型肺炎這些威脅人類的東西應該要連帶地面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有出席,表明要繼續在國際社會努力,實現沒有核武器的世界。

 


【美食】日本蜜桃季節開始關西農園即採即吃香甜多汁女生目標吃13個 (片)

【美食】日本蜜桃季節開始!關西滋賀縣龍王町的農園現時「桃狩」季節已經開始,參加者在桃樹上自由選擇成熟的桃,摘下來後用膠刀就能輕易分半,入口既多汁又香甜,最重要是100%新鮮,可說是吃日本蜜桃的最佳方式,現場兩名女生表明目標是吃10個及13個!現場是2小時放題任吃,至8月中旬,雖然我們今年去不到,但也可以留意附近市場有沒有賣日本桃啦。

 


【美食】日本炸雞塊逆市突圍!拉麵店也改行當炸雞店爭外帶市場 (片)

【美食】炸雞塊在疫情中逆市突圍!日本疫情第二波爆發,原本看到曙光的飲食店再次陷入危機,然而炸雞塊的生意越來越好,新參戰的店不斷增加,原因是其適合外帶的特性,就算炸起一段時間仍然表面香脆內裡多汁,正好是疫情自肅中市民外帶的好選擇。

東京一家炸雞塊專門店提供外帶便當,上層是炸雞及菜絲下層是飯,在疫情中大受歡迎,外賣所佔生意比率由40%升至60%。該店地區經理表示,要美味最重要是製作時在心中祈求「變好吃」,還有其特製醬汁不加生薑或蒜,炸起後在盤中不斷翻動去油,就能帶來外脆內軟又多汁的口感。此外炸雞塊平常每塊約30g,該店就足足50g,讓顧客感覺更滿足。

該品牌在7月起更和家庭餐廳「gusto」合作,在其中4家分店提供其炸雞塊外帶服務。另外在靜岡縣出現一家奇怪的炸雞店,店主本來打算開拉麵店,但臨時決定改當炸雞塊店,原因就是想在疫情中做能以外帶為主的美食,這點炸雞塊比拉麵適合得多。日本炸雞塊市場已經連續3年上升,在疫情推動下,看來會成為珍珠奶茶後的另一波熱潮?

 


【社會】日本媒體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押後因「親中派選情嚴峻」 (片)

【社會】日本媒體以「親中派選情嚴峻的香港選舉 長官發表延期1年」為題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香港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7月31日宣布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理由是選舉時人群聚集有感染風險,強調「沒有政治考慮」。

報導續指香港市民對於中國實行國家安全法反對甚廣,預計選情嚴峻的親中派因而提出延期。民主派方面則批評為了政治理由而延期並不是公平的選舉。香港自7月之後新型肺炎感染不斷擴大,自7月22日起新確診人數連日超過100人。


【景點】澀谷地標「綠色青蛙」告別將移居到拍檔忠犬八公的故鄉 (片)

【景點】澀谷地標「綠色青蛙」告別!澀谷站前最多人認識的當然是「忠犬八公像」,但大家有留意牠對面的「綠色青蛙」嗎?這本來是「東急5000系」的車廂,因為造型圓滾滾加上車頭的兩片大車窗,被暱稱為「綠色青蛙」。2006年總部位於澀谷的東急電鐵把這個車廂送給澀谷區,變成「綠色青蛙觀光案內所」。

因為澀谷站正進行大規模改建,案內所旁的東急百貨店也停業拆卸,故此無法保留這青蛙,於8月3日凌晨1時開始拆除運上拖車移走,工程在5時左右結束,完結其14年的歷史任務。之前一直有鐵道迷反對,而這天早上市民路過時都表示很寂寞可惜。

至於綠色青蛙的去處竟然和牠的「拍檔」忠犬八公有關?青蛙將會送至秋田縣大館市,那裡就是八公所屬秋田犬的故鄉,青蛙會放在那裡的「秋田犬之里」。澀谷大館過去因為八公而有頻繁交流,澀谷區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就是使用來自大館的米。綠色青蛙將於8月6日運到大館市,這也代表澀谷進入新的一頁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3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