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第7話 (7.5分)


Share


里中回到公司和東海林對質,雖然東海林輕易地相信里中是為大家不是為了當董事有點跳躍,但因為之前那幕太天方夜譚,所以反而能不在意(笑)。接著局面發展到東海林支持里中不要太在意同僚,要為自己而戰鬥,聽起來是不錯,但失去手下信任可不是能忽略的致命點啊!

看到那班每集都出現,但沒有人會留意他們姓什名誰的同事向里中抱怨時,真的有點想把他們拖出去打,但想深一層他們這樣做也有一定理由,無論如何在他們心裡,里中的確表現得像犧牲同事助自己上位的上司,但里中完全不打算反駁,真的好嗎?我不覺得作為管理層這是很好的處理方式。

接著就因為這班廢柴的不留心而讓現場起火,一大班人像觀眾那樣圍觀,還真看得扯火,春子拿滅火筒救火,可不是她的特殊能力,而是一個正常人都懂得做的事啊!廢柴們已經意興欄柵不去救火倒是有不行動的理由,但現場可是有一堆春子派的正常角色…..

亂丟紙箱引致火警的責任沒有人理會…算了。還是得由東海林出手,告訴大家里中的用心良苦。的確由東海林這個被裁名單上的人出口會更有說服力,但那些人一下子就被說服還真厲害,而且怎看里中還是沒有好好處理和下屬的關係,總覺得劇情一直在走鋼線。

幸而接著的一幕挽救了整集,春子又發動她九萬個資格的其中一個,但今次最合理最實用而且最精彩!作為一級建築工率領一大班猛男,用一夜時間把火燒的現場完全還原,的確以這商店的規模和這個人數是做得到,最重要是實實在在地挽救了里中的危機,絕無花巧,說是兩季劇情中「春子技能」發揮得最好的一次也不為過。

第二天的VIP發佈會成功舉行,里中卻在社長和嘉賓面前爆出要從總部獨立?到底是精彩的逆轉還是亂來?要等下集才能分曉,希望不會讓我失望。

最後他更在東海林面前向春子作求婚式告白,很佩服他的勇氣,但因為他和春子之間一整季都沒有什麼火花,一直都是像大姐姐暗暗幫助小弟弟,抱歉對於這求婚我實在無感,只能寄望東海林會被這行動刺激,在大結局發奮圖強,和春子帶來最強的火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