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申請世界遺產關西對決!滋賀彥根城單挑奈良飛鳥藤原宮都 (片)


Share


【景點】日本出現申請世界遺產關西對決!日本近年每年都成功申請世界遺產,每年的候選遺產都很順利地選出,但今年出現強大的競爭,滋賀縣「彥根城」與奈良縣「飛鳥・藤原的宮都與相關連遺產群」齊齊提交推薦書,勢將形成對決場面。

新增世界遺產每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議一次,每個國家每年有一個推薦名額,現時兩地都提出要在2024年申遺,雙方都表示只是剛好撞年,而且表明不會退讓,龍爭虎鬥在所難免。日本過去也曾出現類似情況,2013年內閣官房推薦「明治日本的訐業革命遺產」,同時文化廳推薦「長崎的教會群」,形成「九州對決」,結果政府選擇了前者,雖然後者事隔數年也成功申遺,但雙方都留下不快的經歷。

彥根城是日本5大國寶城之一,江戶時代初期由井伊家所建,現時日本的國寶城中只有姬路城是世界遺產,彥根城有望成為第二座。飛鳥・藤原的宮都則是710年平城京遷都前的政治中心,有日本最大的方墳,還有華麗的壁畫,與奈良現時的世界遺產「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產」及「法隆寺地域的佛教建築物」地點上很接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6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