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第7話 (7.5分)


Share


出現至今最奇幻最匪夷所思的劇情問題,用非法登入偷看公司機密來引爆劇情而零後果是什麼操作?眼前出現火警十多人呆站沒人打算滅火是什麼設定?幸而出現「春子技能」至今運用得最合理最精彩的一幕挽救。關於AI的主線及三角戀的在舖排不足下發動,只能期望編劇能在最後一集力挽狂瀾。

作者:劍心
收視:13.1%


劇 名:ハケンの品格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6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佐藤東彌、丸谷俊平、星野和成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山口雅俊、秋元孝之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鈴木雅之「Motivati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前春子 — 篠原涼子 主演
里中賢介 — 小泉孝太郎
井手裕太郎 — 杉野遙亮
福岡亞紀 — 吉谷彩子
千葉小夏 — 山本舞香
三田貴士 — 中村海人
宇野一平 — 塚地武雅
宮部蓮三 — 伊東四朗
淺野務 — 勝地涼
近耕作 — 上地雄輔
東海林武 — 大泉洋


踏入結局篇,一開始來點輕鬆的,又一次以東海林武(大泉洋)的髮型作話題,雖然這點重覆了很多次,但每次都有新意。他把井手裕太郎(杉野遙亮)對福岡亞紀(吉谷彩子)說的「可愛」帶到自己身上我笑了,大前春子(篠原涼子)的「棉花糖」攻勢也精彩,這二人真的是活寶貝呢。

里中賢介(小泉孝太郎)上集從社長手中拿到「AI裁員名單」,對此很煩惱於是找春子相談,難得春子會認真地和他討論。「天真但有影響他人能力」的評語的確很適合里中,不過要說這是二人親近的舖排,就遠遠不足夠。

里中起死回生的機會是辦好「直營超市」,看起來就是上輯最後「派遣便當」的變奏?但這難度也太高了吧。找幾個職員戴上攝錄眼鏡去光顧便利店就行?未免太少看「市場研究」了,日本三大便利店龍頭經營數十年有約50000家分店,要有接近他們的市場掌握能力?S&F各位請多研究10年再說吧。

里中手下的員工個個都用AI進行策劃分析,我第一個想法是「AI做得到的話還需要你上班嗎?」。春子關於職業女性和母親使用便利店的觀察研究,正正是AI無法做到的。劇集看來是打算以人與AI的對決作終極主題,但上集的天氣預報已經讓AI贏了一次,有點擔心編劇能否寫好人的逆轉。

接著是整集以至本季最匪夷所思的一幕,東海林上次偷偷使用里中的電腦發電郵已經很離譜,因為這是徹底違反職業操守,甚至有犯法的可能,今次他又來而且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我明白這是編劇想引爆裁員這主題,但為什麼事發和事後完全沒有人在意非法登入電腦這問題?連非職員的近耕作(上地雄輔)也一起看公司機密啊!我真心佩服中園美保無視基本邏輯的編劇能力,拜託這是寫實職場劇不是奇幻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