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第1話 (7.0分)


Share


每八年就會發生大事的這個家庭來到現在,兩兄弟的現況就是大家都升官發財位高權重,散發著大地在我腳下的氣場,八年間的金錢和權力的遊戲確足以令人改變,為復仇而建的舞台也不再一樣,不過兄弟二人還是喜歡迂回的方式。

但來到這刻最大的改變卻是劇集主旨,坐等復仇戲碼之時,沒想到突然變成商業策略劇。鏡頭一直圍繞豆腐事件令人摸不著頭腦,倒帶再看一次兄弟密會才驚覺原來這是接近霧島的第一步!繞這樣一個大圈,還真是腳踏實地的復仇計劃呢。

八年後的今天,各種的密會建構出更大的關係圖,龍二仍然相信跟龍一是命運共同體,只是龍一當年出走巴西始終令他梗梗於懷。這件事短時間內三番四次被提起,見死不救竟取代了對霧島憎恨,成為龍一的夢魘,反而從前親手殺一個有自殺傾向的人卻從未受到良心譴責,可能這個夢是要表達龍一這麼多年來一直後悔沒有把小男孩殺掉?

可能那個夢只是單純地把龍一帶到有花火大會的街上,接受命運給他的一點安慰。

雖然近年富士火9檔的懸疑劇不爭氣,但作為懸疑迷,雯霏仍每季期望著可以出現精彩的制作。今次有玉木宏和高橋一生有型有實力的兩位演員,角色陣容為本季帶來一點希望,但又遇上疫情,想像得到台前幕後各組別都遇到相當的困難,竟然可以堅持拍攝實在是奇蹟。

首集擴大到2小時,故事就如所有復仇故事的前設一樣,一切由童年時的血海深仇開始,客觀陳述主角兄弟二人如何來到今天,過去的情感都被淡化處理,令整集成為交代的例行公事,長年的復仇計劃缺乏情感支撐原來多少會令人產生矛盾感,不過最後龍一在寂寞的夜裡看到花火情感爆發,那一滴眼淚不單濃縮了整集的愛和不忿,而且為接下來的故事加入新元素,不然這種機械式復仇作業,就算規模再大都難以吸引收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