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疫情第2波襲擊沖繩連假後確診人數屢創新高當地陷入兩難 (片)


Share


【旅遊】日本疫情第2波襲擊沖繩!因為日本政府的「GoTo Travel」旅遊補貼計劃,在四連休中大量市民出外遊玩,已經讓關西及九州的感染人數創新高(詳見下方連結),現在輪到日本人及外國人都視為旅遊熱點的沖繩。

沖繩在疫情期間守得很穩,整個5月及6月都是零個案,到了7月直至22日也只有16宗,但在四連休開始的7月23日確診個案上升,到了7月27日破紀錄至18宗,7月28日更升至21宗,呈破竹之勢!當中源頭明顯是四連休中前來遊玩的縣外遊客,當中更有1名來自千葉縣的50代男性患重症。

沖繩每年有1000萬人到訪,觀光收入7000億円,是當地最重要的產業,故此極需要遊客回流帶來收入,特別即將來到全年最旺季的8月,然而面對感染擴大,是否應該觀光自肅成為兩難。沖繩縣知事於7月28日發言,表示現階段不會實施休業要求,因為縣內經濟受到很大打擊,防疫與回復經濟是不得不一起考慮的問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7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