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富士山出現完全不動漏斗雲有如天空之城到底是什麼? (片)


Share


【天氣】富士山出現天空之城?7月27日在富士山腳的山梨縣及靜岡縣多人目擊富士山頂附迎的天空出現像漏斗的雲,相關照片在網上流傳後,很多人都說像吉卜力名作《天空之城》出現的雲而成為話題,其實這是名為「吊雲」(吊し雲)的天氣現象,由氣象專家進行解說。

當溫暖潮濕的空氣在富士山頂流動時,強風吹過山峰會形成波浪形狀,這些波形風吹過向上升時氣溫降至露點,潮濕空氣中的水分凝結,越高的地方凝結越多,形成漏斗狀的雲,通過不斷重複上風處形成雲,下風處空氣波帶走雲的現象,會讓雲一直停在同一位置,就像吊著一樣。

同一時間富士山頂被雲像帽子那樣蓋著,這個被稱為「笠雲」,形成原因和吊雲一樣,只是產生的地點不同。雖然這兩種雲很漂亮,但很多時這是天氣轉壞的前兆,如果大家有機會看到的話,請準備迎接暴風雨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47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