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玉木宏、高橋一生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富士火9《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由玉木宏、高橋一生、松本穗香、遠藤憲一等演出。本來兩位人氣帥哥主演已經很有吸引力,加上久別重操故業當極惡角色的遠藤憲一,吸引力絕對不弱。問題是同檔近年成績差到極點,多次推出黑暗劇種也連環慘死,加上原著未完要原創結局,到底優缺點勝負如何?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竜の道 二つの顔の復讐者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0年7月2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白川道
編 劇:篠崎繪里子
導 演:城寶秀則、岩田和行、紙谷楓
監 製:米田孝、水野綾子

音 樂:村松崇繼
主題歌:SEKAI NO OWARI「umbrell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矢端龍一 — 玉木宏 主演
矢端龍二 — 高橋一生
吉江美佐 — 松本穗香
霧島源平 — 遠藤憲一
霧島芙有子 — 齊藤由貴
霧島晃 — 細田善彥
霧島真由美 — 松本真理香
遠山凛子 — 奈緒
砂川林太郎 — 今野浩喜
大友由伸 — 渡邊邦斗
曾根村始 — 西鄉輝彥


故事大綱

矢端龍一(玉木宏)及矢端龍二(高橋一生)出生後就被父母拋棄,被經營小型運輸的吉江夫婦收為養子,之後連同他們所生的女兒過著一家五口的生活。1997年的福岡兄弟15歲時,家族公司被不斷擴大事業的霧島急便惡意追擊,父母因為欠債過多而自殺,親眼看著父母被卑劣冷酷手法追至窮途末路的二人,決定進行復仇。

7年後的2004年,22歲的龍一因為由香煙引發的火災被燒死,但數個月後,龍二面前出現一個樣子完全不同,名字叫齊藤一成的男人,並自稱是龍一,原來他是偽裝被燒死,奪去另一人的戶籍,整容變成另一個人。他和龍二約定好,要各自在黑白兩道努力,以得到為父母報仇的力量。

他們的目標是霧島源平(遠藤憲一),作為霧島急便的社長,他以弱肉強食的強行手法,把在廣島的小型運輸公司發展成全國規模的大企業,為了事業他完全不顧社員和家庭,會以廣島腔說話而且態度傲慢不遜,更會利用政經界及黑社會的關係去擴大事業,龍一及龍二養父母的公司曾因為他這樣的作為被逼至絕境,但他本人完全不記得。

他的身邊有妻子霧島芙有子(齊藤由貴),二人是因為運輸業界的利害關係而政治結婚,她表明上對源平唯命是從,但內心想法誰都不知道。長子霧島晃(細田善彥)現作為將來的繼承人在父親的公司工作,其性格和父親相反,充滿正義感又愛惜社員及家人,為了讓公司變得健全,多次對為擴充經營而不擇手段的父親表達不滿,但不被理會。

霧島真由美(松本真理香)是源平的長女,生於富裕家庭的她為人高傲,現作為食品協調師備受注目,滿足了她被承認的慾望,同時過著豪華的私生活,對四周的人顯出不可一世的態度非常任性,同時遺傳了父親的狡猾,什麼都一定要照自己的想法進行。大友由伸(渡邊邦斗)是源平的秘書,於源平及晃之間的父子鬥爭中暗地活躍。

另一方面吉江美佐(松本穗香)是龍一及龍二的無血緣關係妹妹,父母自殺時她只有5歲沒有相關記憶,哥哥只告訴她父母是死於意外。美佐12歲時兩個哥哥展開復仇計劃,龍一為改變身份偽裝被燒死,她對此深信不疑,在唯一家人龍二的資助下入讀大學,畢業後當上小學教師。她一直記得小時候龍一的教導,在逆境中仍然努力成長。

龍一現在表面上是八卦雜誌的編輯,實際上在黑社會打滾,利用他在黑道的情報和人脈取得金錢,因為他的努力及不擇手段,漸漸被巨大黑道組織會長曾根村始(西鄉輝彥)賞識,曾根在政經界有強大關聯,而且和普通黑道不同,溫情及無情兼備。龍一身邊有IT專家遠山凛子(奈緒),她頭腦聰明異常冷靜毫無表情,只為了報酬協助龍一進行駭客等違法活動。砂川林太郎(今野浩喜)則是龍一身邊待人接物良好又很輕浮的男人。

另一方面龍二當上國土交通省的精英官僚,因為表現優秀,得到上司及同事的信賴,但他同時乘職位之便對霧島急便進行監督及調查,秘密策劃復仇大計。同時間他因為一直支持著美佐,漸漸對她有兄妹以上的感情。之後美佐漸漸發現龍二有隱瞞自己的事,於是開始調查家人的過去,反而成為龍一龍二的復仇障礙。

為了進行復仇,龍二接近真由美和她相戀,打算從她身上取得進一步的資料和機會,龍一也和晃接觸,打算利用他的正義感來協助復仇計劃。在過程中兄弟羈絆開始陷入狂亂狀態,加上美佐這個必須守護又要隱瞞的存在,到底兄妹三人的關係何去何從?復仇能否成功?

《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編劇為《傲骨賢妻》的篠崎繪里子,7月28日富士火9首播,初回2小時SP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5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