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炒烏龍麵元祖店復活!店主去世年輕人全力守護傳統飲食文化 (片)


Share


【美食】炒烏龍麵元祖店復活!位於北九州市小倉的「だるま堂」在戰後的1945年由弁野勇二郎開設,把關西人氣的炒麵改用當時較容易入手的乾麵,炒出Q彈口感而人氣,之後更成為全國知名的B級美食,2001年當地更成立「小倉炒烏龍麵研究所」,發揚這道美食。

弁野的親戚坂田照義在1960年繼承了該店,與妻子チヨノ一做就是60年,在2019年9月チヨノ倒下該店關閉,12月去世時,小倉炒烏龍麵研究所所長竹中康二為了傳承這店,向初代店主的妻子弁野文子提出接手並得到答應。因為店所在的建築物已有80年歷史,需要進行大規模改裝,用了超過半年時間,終於在7月23日重新開業。

開業竹中所長邀請了99歲的文子前往試吃,他表示店重開後再次感受到這是北九州市的財產必須要保留,會繼續守護這裡的飲食文化。現時該店由研究所的16名成員輪流負責,營業時間為早上11時至6時,星期四五六至9時,星期三定休,地點距離小倉站只需4分鐘十分方便,有機會去九州玩的話,不妨去支持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81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