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7/26:京都動畫慘劇1周年遺屬參與追悼儀式疑犯供出被抄襲作品,JR新宿站閘外新通道穿越東西口只需1分鐘,錦帶橋被駕車駛過橋面受損犯人被捕,品川王子大飯店自助餐改走香港點心車模式防疫,日本2000円紙幣沖繩流量急增為首里城重建


Share



【社會】日本2000円紙幣20周年沖繩流量急增只因為首里城重建出力 (片)

【社會】日本2000円紙幣迎接20周年!如果你不是常去日本,有可能未見過2000円紙幣,該紙幣是為紀念2000年在沖繩舉行的G8峯會而印製,幣上印上首里城的守禮門,最高峰的2004年曾發行5億1300萬張,但到了7月19日的20周年已經回落至9700萬張只剩1/5,當年我也特意留了1張作收藏。

不過因為去年首里城被大火燒燬,讓2000円紙幣在沖繩的流量不斷增加,現時已近700萬張,主要原因是在沖繩有分店的6個金融機構在自動提款機及銀行櫃位可指定提取2000円紙幣,銀行會因應流通量的增加而向首里城的重建作出捐款。大家有機會重遊沖繩的話,多拿2000円紙幣,為首里城復活貢獻一分力吧。

 


【美食】品川王子大飯店自助餐為防疫改走香港酒樓點心車模式 (片)

【美食】日本自助餐改走香港酒樓點心車模式?!自助餐無論在香港台灣日本都很受歡迎,然而因為疫情關係,公開放置食物會成為飛沫病毒傳播的溫床,飯店為了讓客人安心都改變做法,例如不再大盤上改用小碟再包鮮膜讓客人取用(詳見下方連結),但東京品川王子大飯店就出現嶄新的做法。

平時自助餐是自己走去拿食物,但這裡改為客人不用動而食物自己動,方法是把主題美食放在手推車上,職員穿上和該主題配合的服裝,例如日本料理穿和服,中菜就穿旗袍,方便客人辨認,再把車推到客人桌前,客人喜歡什麼就會直接奉上。飯店餐飲負責人表示,這做法參考了香港酒樓的點心車,在疫情中帶出新的服務方式。

 


【社會】國寶級錦帶橋被當地人駕車駛過橋面滿佈輪胎痕受損犯人被捕 (片)

【社會】國寶級名橋錦帶橋被車輾過受損!位於山口縣岩國市的錦帶橋是日本三名橋之一,有三百多年歷史,參考了當時中國杭州西湖的做法,以多個拱橋組成十分特別,成為現時日本最有名的古橋,我也曾特意前往參觀,並拿著當地最有名的「獺祭」日本酒喝(笑)

該條木造的橋早於1957年已經禁止車馬通行,然而最近橋上的木板發現輪胎痕跡,翻查電視台在當地長置的風景鏡頭錄像,驚見7月17日傍晚有人駕駛機車駛過錦帶橋,組成橋面的550塊木板當中有322塊受損。當局7月21日以違反文化財產保護法逮捕住在岩國市的40歲建築作業員船橋健太,他直認罪行及對有關損傷致歉,至於動機仍在調查中。

岩國市長表示錦帶橋是當地市民自豪的寶物,絕不容許讓此受損的行為,在錦帶橋附迎的商店店員則說對此無法置信,想不到會有人這樣做,疑犯是當地人,應該很清楚錦帶橋禁止行車,不知為什麼要這樣做。

 


【交通】JR新宿站終於變方便!閘外新通道開放穿越東西口只需1分鐘 (片)

【交通】穿越JR新宿站終於變方便!常去東京的朋友應該會留意到JR新宿站有點麻煩,因為車站大又沒有直接穿越的通道,東口和西口之間要繞路,不過7月19日這情況終於解決,原本閘內的北通路改建為閘外的「東西自由通路」,長度約100公尺,只需約1-2分鐘就能穿越。

過去來往東西口可以選擇地下通道或從地面繞過,新通道開放後,所花時間比上述兩種方法省了2分鐘及10分鐘,而且大大減輕了殘障人士的負擔。這是新宿站一帶大規模開發計劃的一環,該計劃由JR東日本、小田急電鐵等合作,把附近地區作出長期改良,以步行者為本而建設,並會於站上興建260公尺高的雙子塔,預計會在2040年代完成。

 


【社會】京都動畫慘劇1周年遺屬參與追悼儀式疑犯終供出被抄襲作品 (片)

【社會】7月18日是京都動畫放火殺人事件1周年,早上10時半,85名死者遺屬及京都動畫的關係者,到事發第一工作室遺址進行追悼儀式,遺族的弔辭中表示他們一直都帶著寂寞和喪失感活著。因為疫情關係,京都動畫要求粉絲不要前來,但早上仍然有不少粉絲到會場外低頭合十送上祈願。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在儀式後表示每天都是戰鬥,要一步步地向前走的話自己必須要變強,所以絕對不會說出抱怨的話。另一方面,經過1年時間,疑犯青葉真司終於說出他行兇的原因,過去他曾提及過是因為京都動畫抄襲他的作品,而他的最新證供中表明是「描寫高中弓道部」的作品。

這部相信是《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該作由綾野ことこ創作,2016年12月開始連載,同年獲得京都動畫大賞的「審査員特別賞」,並於2018年10月動畫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5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