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疫情中動物咖啡店無法轉型前途慘淡只能靠眾籌繼續或倒閉 (片)


Share


【社會】動物咖啡店成疫情最慘犧牲者!日本疫情第二波爆發,很多餐廳咖啡店為求生存都改走外賣路線,連米其林星級也是,然而有一種店特別沒辦法,就是動物咖啡店。因為店的賣點是和動物接觸,只能讓客人前來。因為日本封關,佔大多數的海外遊客絕跡,緊急事態宣言結束後當地人也不來,最大問題是就算停業仍要每天找員工到店照顧飼養動物,支出龐大。

貓頭鷹咖啡店「貓頭鷹之里」在原宿及吉祥寺有兩間店,原宿店店長表示疫情期間失去80%的海外遊客,現時客人差不多是零,但因為動物也要吃,兩店每月支出就要200萬円,在沒有收入下要避免倒閉,該店選擇眾籌方式,很快就籌了超過100萬円,讓該店暫時能營運下去,但前途還是令人擔心。

另一家「保護貓咖啡店」則命運不同,之前有為大家報導過該店是讓人領養棄貓而開設(詳見下方連結),然而沒有客人沒有收入,在無法守護客人安全和貓兒健康的情況下,已決定關閉開了6年的店,店主會與貓兒們一起搬到長野縣,現正為了裝修資金進行眾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