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第5話 (7.5分)


Share


編劇繼續曝露不懂寫大型商業危機的弱點,數據造假的理由及發現過程非常兒戲,花大量篇幅讓春子搞檢測修復碎紙卻作用不大,幸而最後逆轉合理度可以接受,從兩集前的智障級回升至合格。把因疫情而出現的遙距直播潮流加入劇情而且運用得宜是亮點,東海林和春子的鬥嘴火花也精彩,玩勝地涼及前田敦子現實中的梗讓人會心微笑,以細微之處挽回主線的失分。

作者:劍心
收視:13.1%


劇 名:ハケンの品格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6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佐藤東彌、丸谷俊平、星野和成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山口雅俊、秋元孝之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鈴木雅之「Motivati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前春子 — 篠原涼子 主演
里中賢介 — 小泉孝太郎
井手裕太郎 — 杉野遙亮
福岡亞紀 — 吉谷彩子
千葉小夏 — 山本舞香
三田貴士 — 中村海人
宇野一平 — 塚地武雅
宮部蓮三 — 伊東四朗
淺野務 — 勝地涼
近耕作 — 上地雄輔
東海林武 — 大泉洋


東海林武(大泉洋)正式回歸,讓劇中角色以至觀眾都十分高興,畢竟他和大前春子(篠原涼子)的互動是本劇的一大看點,二人的鬥嘴很快就出現,在春子口中東海林的頭由變成「乾球藻」再進化成「腐球藻」,讓我再一次感受到小學生那種「因為喜歡你所以欺負你」的互動呢。

今集主線是東海林從北海道帶來的黑豆餅乾條,因為美味所以非常有潛質,營業部打算大力宣傳及推出。雜誌記者來訪問時再次看到東海林的自我感覺良好,明明記者本人以至觀眾都會認為拿出相機是拍報告,但東海林就以為是拍他……你看來真的以為自己是北海道木村拓哉了(笑)

在社長宮部蓮三(伊東四朗)的要求下,黑豆餅乾條決定以瘦身為主力賣點,雖然社長理論上是奸角,但他的想法沒錯,現今世代這是強力的必殺技。東海林手上有教授的報告,相信專家的分析本身也沒有錯,只是不知道春子是否強到只看數字也能看出危機。

三位舊作成員再度一起喝酒,十分令人懷念,也確實感受到過了13年,特別是淺野務(勝地涼)說家中門限是7時,家裡有剛出生的寶寶,妻子很可怕……等等,這不是描寫現實中的勝地涼及前田敦子嗎?想了解前田敦子有多可怕,可以看看以下文章:

 

接著是東海林及里中賢介(小泉孝太郎)互訴當年情,可以看出二人對春子的想法13年來都沒什麼改變,還出現了舊作的片段,劇集又一次以懷舊內容讓大家進一步投入,計算十分準確呢。

之後就是危機爆發,黑豆餅乾條被發現不能瘦而且吃了會變胖,其實想想也知道吃零食減重是不可能的事,因為「美味」和「健康」處於天砰的兩端,很多美味的東西都是因為用了很多油或其他不健康的成份,想瘦的話,戒零食吧。

這裡用了好一些時間讓春子發揮她的「檢測分析證書」資格,說實在對劇情來說不用如此詳細,感覺只是讓篠原涼子表演一下。不過最精彩是她披上白大褂虎虎生風的一幕,中園美保繼片頭旁白後,又一次拿另一電視台的《Doctor-X》特點來賣了。

報告出錯的原因是本集最大敗筆,堂堂一個有地位教授,竟然會因為一間公司的職員請吃喝而造假?低處未算低,更不合理是他竟然乾脆承認!看日劇那麼久,只會看到教授這類人為了隱瞞造假而打壓主角甚至殺人犯罪,最後證據確鑿時才會停手,這裡轉玩「誠實豆沙包」太弱智了吧?還未計劇集完全沒描寫東海林那位前下屬造假的動機,此時我心想又會重覆第3集的智障內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