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本群情洶湧下政府終於妥協把東京剔除在旅遊補貼計劃外 (片)


Share


【旅遊】日本政府終於在旅遊補貼計劃妥協!日本政府早前公佈於7月22日展開「GoTo Travel」計劃,以補貼鼓勵國民進行國內旅遊(詳見下方連結),但因為東京新型肺炎確診個案不斷上升,7月16日又破紀錄達286宗,反對計劃的聲音越來越大。

參議院的預算委員會上,多名專家表明現時東京是感染的中心地區,議員也表示計劃會讓其他地方的人感到困惑,齊齊反對該計劃。在聯署網站「Change.org」更有人發起反補貼計劃的聯署,已有超過10萬人簽名反對。市民的反應也很大,東京人認為現時實行該計劃是難以置信,金澤及長崎的人更流露出害怕東京人把病毒帶到全國。

下午的預算委員會上,東京醫生會會長表明在這時期應該把東京及大阪剔除在計劃外,東京要進行「Not GoTo」計劃,雖然政府官員一再強調防疫又經濟活動應該同時進行,但面對群情洶湧,政府於7月16日早上開會進行檢討。結果在傍晚政府宣佈妥協,將把東京列為計劃對象外,所有東京居民已預約的旅遊計劃將不會獲得補貼。

不過一直期待計劃能讓慘淡生意復活的地方旅遊業就有另一想法,橫濱市市長表示這會一口氣讓觀光的氣氛冷下來,是非常嚴重的事,千葉縣知事就說經濟也是支援生命的東西,希望計劃照常推出。仙台一家溫泉旅館的女將就說他們很感激GoTo計劃,她十分理解在現時情況下提出暫緩計劃的聲音,但他們不會因此而停下來,希望用安心及款待心來迎接客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17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