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旅遊補貼計劃惹全國爭論!旅遊住宿業大期待又怕遊客帶來病毒 (片)


Share


【旅遊】日本旅遊補貼計劃惹全國爭論!日本政府將於7月22日展開「GoTo Travel」計劃,以補貼鼓勵國民進行國內旅遊(詳見下方連結),然而因為全國疫情反彈,東京已發出最高警戒,讓各地出現支持及反對的爭議。

支持者當然是旅遊業相關的人,影片中可以看到福島縣及千葉縣的飯店旅館都在積極作好準備,他們都因為疫情而生意損失慘重,很期待這計劃能帶來遊客又收入,不過因為政府趕急推出又沒有說明會,他們對於如何配合計劃都感到疑惑。另外旅館表示當地人對於掛其他縣車牌的車出現都感到擔心,怕會把病毒帶過來。另外有地方鐵道公司表示因為這計劃7月份的預約回復,希望可以成事。

不過反對計劃的聲音更大,埼玉縣知事表示關東地區確診人數增加,對於計劃實施有疑問是當然的事,在疫情中大活躍的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則提出計劃應該分地區實行,例如大阪人的補貼只限在關西地區旅遊使用,現在就全國實施完全沒必要。

對於這計劃,也有部分住宿設施感到微妙。群馬縣伊香保溫泉一家旅館的社長表示,現時群馬縣內遊客的流動有安心感,但當地也有依賴首都圈的客人,他們需要作好病毒擴散的準備。沖繩石垣島的飯店關係者就說當地基本上沒有本地客,來自關東的遊客佔約80%,石垣島至今沒有確診個案,很擔心計劃展開遊客前來會讓當地破功,故此很難爽快地歡迎這計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32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