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第4話 (8.5分)


Share


從上集的低水準完全逆轉,不再是編劇駕馭不了的大生意大危機,改以超級派遣和垃圾新人的互動為主,以巧妙的方式讓風馬牛不相及的二人連繫起來,加上新人的改變合理而流暢,反擊高層的痛快感雖間接仍豐富,是開播至今最完整的劇本。此外大泉洋復活立即帶來火花及笑料,他的本格復活將帶來更強追看性,期待。

作者:劍心
收視:12.7%


劇 名:ハケンの品格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6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佐藤東彌、丸谷俊平、星野和成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山口雅俊、秋元孝之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鈴木雅之「Motivati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前春子 — 篠原涼子 主演
里中賢介 — 小泉孝太郎
井手裕太郎 — 杉野遙亮
福岡亞紀 — 吉谷彩子
千葉小夏 — 山本舞香
三田貴士 — 中村海人
宇野一平 — 塚地武雅
宮部蓮三 — 伊東四朗
淺野務 — 勝地涼
近耕作 — 上地雄輔
東海林武 — 大泉洋


第四集主線落在井手裕太郎(杉野遙亮)身上,這個角色在近年的職場劇是非常定番,就是很有自我風格而沒有社會常識的新新新人,為其他人帶來麻煩但全無自覺,一般觀眾看到會想掌摑他。

這集一開始就先聲奪人,大前春子(篠原涼子)拿刀在公司內指著別人走,畫面還真震撼,有趣在於她並非指摘井手把家中的垃圾帶到公司,而是以他搞錯垃圾分類為出發點,這是很聰明的做法,因為把垃圾帶到別處沒有明文規定是錯,但分類就有,把自己指摘別人的立場立於不敗之地,漂亮。

每集定番出現部長宇野一平(塚地武雅)對春子的施壓,這集就圍繞井手發生,井手的錯誤還真是低級至極,被罵十分合理,因為他的水準太低,宇野想找別人指導井手而大家立即四散的一幕很有趣,讓他只能即時向春子投降,爽!

這還真是開播至今最佳的截圖,這個反差萌我喜歡!

故事安排里中賢介(小泉孝太郎)跑去北海道與東海林武(大泉洋)匯合,這幕只說明一點,有大泉洋的話本劇精彩度必定提升,只是打一個電話就搞出如此多笑料,教人如何不期待!

順帶一提,我上集評論大泉洋完全沒有出場,不少讀者以「他是特別出演」來進行解釋,其實他們都誤會了。「特別出演」的定義為「和主角同級的演員演非主角」,目的在於突顯該演員在劇中的地位,和戲份多少無關。《野豬大改造》中龜梨和也是主角,山下智久是特別出演,已能說明一切。請不要把「特別出演」誤解為戲份少的客串。

接著以井手工作毫無幹勁拿正社員酬金,千葉小夏(山本舞香)認真工作卻只有微薄的派遣薪酬,帶出最近實施「同工同酬」隱藏的問題。看完近耕作(上地雄輔)的解釋,又明白更多日本職場的知識,現實就像春子說的那樣,派遣和正社員同等待遇根本是幻想!

來到中段才出現單元的主要故事,因為包裝標籤出錯,故此需要回收產品。我一度以為這樣發展下去會和上集一樣,搞出動搖整家公司的大醜聞,然後編劇以不知所謂的方式解決毀掉整集,幸好今次問題規模很小,而且只為帶出井手如何改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