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第4話 (8.5分)


Share


井手主動去檢查包裝標籤很合理,本來他就不是完全的廢人,看他上集拍影片那麼用心,就知他其實有心有力,只是環境不適合他,一個正常人看到別人因為自己而被罵,甚至可能丟掉工作,有點愧疚心而稍為盡好自己本份,是人之常情。

不過想先吐槽一點,那些關東煮包平時儲存在冷凍房,拿上街要用保溫袋,即是必須保持低溫。井手你把那些關東煮包隨手放在辦公室地下,是打算讓內裡的東西在室溫發臭嗎?為什麼劇中沒人吐槽這點?

因為停電讓春子和井手被困冷凍房,有看《BG~身邊警護人~2》的朋友可能會想「為什麼有那麼多冷凍房事件」(笑)。井手主動把外套讓給春子,為這角色搶回不少分數,而且這畫面很吸引,說是愛情劇中一幕也有人信!

這裡可以看到演員演技的分別,篠原涼子由始至終都表現出「很冷」的表情和動作,但杉野遙亮有大約一半時間舉止都像處於正常氣溫,明明他的衣服比春子更單薄的說。雖然對劇情沒有很大影響,但看得出杉野的演技有很大進步空間。

二人被困,井手對春子說出他的真心話,不想被公司束縛,想工作和私人生活分開,想法是沒錯,他上集想做的YouTuber的確是很適合他想法的職業,因為這情況,讓他醒覺春子做的「派遣」其實也是一樣,喜歡就做,不喜歡可以隨時不幹,正是他的理想生活方式,編劇意外地以巧妙的方式讓二人連繫起來。

終於二人靠春子的求生技巧脫困,甚至解救了公司的大生意。春子在眾人以至社長面前當面斥責井手,然後又稍為稱讚他,雖然東海林等人想阻止春子如此有強勁關係的井手,幸而井手的媽媽是個明事理的人,以一句來認同春子的教育方式。今集雖然沒有春子和社長對峙的場面,但也以這方式間接地打了他的臉。

這一集東海林雖然是有出場,但作用未算十分重要,終於下集他要正式回歸,只是看最後他們二人隔空以表情對戰,已覺得火花十足,說東海林本格登場等於為此劇加0.5的評分也不為過!當然希望故事本身出色,像今集那樣就好,中園美保拜託你不要再寫大生意大危機的主線了,第一及第三集已證明你駕馭不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