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7/11:熊本水災球磨川鐵道橋樑消失列車水浸,富士山登山季節出現史無前例無人奇景,台灣春水堂進軍京都推出宇治抹茶豆花,日清合味道新推出「抹茶雞白湯」口味,京都暴雨小鹿無法渡河被洪水圍困


Share



【玩樂】為防疫情「車中鬼屋」登場以為安全但無路可逃感覺更恐怖 (片)

【玩樂】疫情中出現新型鬼屋!各遊樂園為了防疫實行不同的措施,當中機動遊戲不能尖叫及鬼屋中人鬼要保持距離成為笑話(詳見下方連結),因而出現新型鬼屋,既避免感染也有近距離驚嚇效果,就是「車中鬼屋」。

電視台派出女性導演進行挑戰,現場設定是遊客駕車駛入發生慘劇的車房,她坐在駕駛座,四周一片漆黑,響號後正式開始,在開場白後有多隻喪屍以不同角度撲向車邊,讓她立即尖叫!配合燈光音效的確有恐怖效果,女導演因為太害怕無法進行報導。

事後她以驚慌的聲音表示以為在車中沒問題,但反過來因為無路可逃而覺得更恐怖。整個過程約需20分鐘,期間車的窗戶全關,確保工作人員及遊客不會接觸,事後會在車身進行除菌清潔。車中鬼屋7月份已經爆滿,現時正考慮在8月追加,你有興趣嗎?

 


【天氣】熊本雨災老人院14人死亡義工回憶水必死搶救5小時的慘況 (片)

【天氣】熊本雨災老人院14人死亡慘況直擊。昨天為大家報導過熊本雨災的慘烈情況,隨著雨帶離開警報解除,災情逐漸浮現。當地因為球磨川嚴重氾濫,河川兩岸受到破壞,當中球磨村的老人院「千壽園」有14人死亡,電視台在現場訪問了協助救人的當地居民。

73歲的小川俊治住在附近,在受災時當義工協助老人院的居民前往避難。他在暴雨中前往老人院,和職人一起把腰腿無力無法上樓的老人家從1樓搬上2樓,但因為水勢太強有如海嘯,窗戶很快就被沖破洪水湧入,大家只能抱著漂浮物,他和職員出盡力讓老人家的頭浮在水上,同時大聲叫「加油」鼓勵他們求存,情況持續了四至五小時,因為他們能力有限,最終有14人死亡。

 


【天氣】暴雨橫掃日本到達中部下呂溫泉高山市河川氾濫400戶被圍困 (片)

【天氣】暴雨橫掃日本到中部!早前九州暴雨引發水災,在熊本縣造成54人死10人失蹤,隨著雨帶東移,四國、關西地區先後下大雨,到了7月8日早上來到中部地區,氣象廳對岐阜縣及長野縣發出最高特級的警報,預計未來24小時會持續暴雨,將引發河川氾濫及山泥傾瀉。

當中日本三大溫泉之一下呂溫泉所在的下呂市24小時內下了382毫米雨量,人氣景點高山市則下了276毫米,雙雙打破觀測史上最高紀錄,流經下呂的飛驒川氾濫,已有400戶因為水浸被孤立,市內避難所已有近1600人入住避難。預計雨帶會在明天到達關東地區,東京及近郊將受考驗。

 


【社會】札幌上班族發現車內有小鳥築巢改以自行車上班守護雛鳥 (片)

【社會】小鳥車中築巢帶出人間有情!北海道札幌市一個停車場內,一名男性某天打算開車時,發現車中有一隻小鳥飛出來,然後發現在車頭防撞杆內有個鳥巢,巢中有5隻蛋,因為他每天都開車,所以對於小鳥在短時間內築好巢感到驚訝。

他把影片放上網絡後,有專家認出那是名為「白鶺鴒」的野鳥,車主為了守護小鳥,由發現鳥巢開始已經連續兩星期以自行車代替汽車上班。最近他拍到巢中的蛋已經變成雛鳥,雖然距離牠們能離巢自立還有一段日子,但他仍然會保持不開車,等待牠們成長自立。

 


【社會】熊本水災後災區慘況直擊汽車及自動販賣機被洪水沖走 (片)

【社會】熊本水災後災區慘況直擊!經過7月4日的破紀錄暴雨,7月5日的熊本縣天氣回復正常,但災區一片慘況,影片中可以看到村內地面一片泥濘,建築物門窗被破壞,屋內物件被沖走,街上可以看到被洪水沖到翻側的汽車及自動販賣機,河邊可以看到多處堤防及道路被毀,河邊及橋上有很多從上游流下連根拔起的樹幹,見證大自然的破壞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9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