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草莓因疫情大量剩餘以超級刨冰及草莓醬起死回生 (片)


Share


【美食】日本草莓以特別方式起死回生!日本的美味草莓季節已完,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各地農園的採草莓遊客量大減90%,栃木縣小山市一間觀光農園因此剩下10噸的草莓,為了避免報廢的完全損失,該園打出多項起死回生的策略。首先是變成刨冰,把草莓冷凍變硬變脆後加冰直接打成刨冰,果肉完全溶入刨冰內,變成用匙就能吃的草莓,絕非一般加糖漿的刨冰可比。這刨冰售660円,現時每天售出超過100杯大人氣,該園表示「有危就有機」,相信這刨冰會變成當地名物。

此外該園也用草莓製成「草莓啤酒」,柔和香甜吸引女性顧客,此外當地調味料製造商也用這些多餘草莓製成草莓醬,用了2噸「栃木少女」草莓,原料有8成都是草莓,入口有如吃真正草莓,與甜點非常配合。該公司社長表示最初是半信半疑地試作500包,不料兩星期內就售光,再製作1000包也火速完賣,現時正檢討升格為常規產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3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