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第2話 (8.0分)


Share


之後她更當上UBER速遞員?以其過去的身份合法地奪取單車和頭盔,從小夏手中拿下計劃書趕到客人的公司,更在宇野面前表現出和對方會長有緊密關係。有了這些「籌碼」後,她就開始了反擊。

劇情成功營造不斷壓迫派遣的宇野只能妥協讓春子做發表的困局,此時再加上支持派遣的淺野出口相助,順理成章地讓春子走上舞台。原以為那樣已經成功,想不到還有後著。

春子在發表中多次奇怪地中斷說話,開始時對她為何這樣我還摸不著頭腦,但在淺野發現及接力之時就漸漸明白。最後會長詢問的關鍵問題,淺野以派遣所做的筆記內容解決,進一步肯定派遣的工作雖然不起眼但有用。

面對宇野的質問,春子作出精彩的回答,原來本集早前宇野說「派遣不能負責任」「派遣不能代表公司」的說話,全部都是伏線,春子以這些說話,作出精彩的回應,讓宇野知道「我就是聽你的說話讓發表變得奇怪,但我也會盡責任讓公司得到生意」,大快人心又合理!中園美保依然寶刀未老。

上集關於俄羅斯人的部分我評為智障,因為生意談得成的過程和理由相當無稽,但這集早就舖排春子曾為蕎麥麵做派遣而且取得實績,連會長及專務都對她另眼相看之時,她就有足夠的籌碼玩奇怪發表,取得生意也很有說服力,一掃首集的問題。

春子每集最後都要留下精警的說話,今次是對小夏說明派遣不需要為公司負責,但要對自己負責,就是做好自己的本份。的確春子在這集就示範了做好本份也能得到成就,相信能讓後輩學到很多呢。

最後春子和里中賢介(小泉孝太郎)一起去吃蕎麥麵,然後該店第二天就關門,看來是對主線劇情的一點舖排。到底春子口中的「日本沉沒」是怎樣?也許是正社員和派遣同心協力才能解救的危機?

寫到這裡,方發現一整集都沒有捲捲毛,看來大泉洋的「特別演出」真的有相當客串成份,只能期待後段他會回歸,始終這個單元寫得好,不代表下一集也有相同水準,要靠這對歡喜冤家來撐起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