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404》綾野剛、星野源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綾野剛及星野源在《產科醫鴻鳥》2年半後再度共演,綾野表示此劇集合了日本第一的劇集人員,加上是野木亞紀子的原創作品,還有能與星野共演,會和他們一起完全不剎車全速送給觀眾,由現在起已經很興奮想快點進入拍攝現場,請大家期待。另外二人追逐犯人時在車內的輕鬆妙趣對話將是劇集一大看點。

星野源就說收到計劃書看到劇本之時,覺得只有這個出色的幕後陣容才能拍到至今沒見過的刑事劇。他演的志摩雖然優秀,但完全不相信別人及正義,在和野木見面時她說想看到不是演好人的星野,讓他感到很高興,希望可以帶出前所未見的自己。和綾野在《產科醫鴻鳥》培育的關係今次能以其他形式表現,希望能與他一起創作有人性有幽默又有懸疑的娛樂作品。

岡田健史表示今次能看到以綾野及星野為首的演員的演技十分高興,這是一部能展示TBS刑事劇未來的作品,他會帶著興奮的心情挑戰拍攝,作為當中的一份子,他會全力投入九重這角色,為大家送上前所未見的劇集。

橋本純說開始拍攝就感到非常快樂,因為野木亞紀子的劇本很有趣,塚原亞由子導演的世界觀,還有新井順子製作人集結的工作人員都確實迅速,溫柔又有魅力,能帶動現場。麻生久美子則表示她演的桔梗是個正義感強的人,和她本身的形象不太相符,會為了盡量貼近而努力。雖然每集都有不同案件,但4機搜內眾人各自的背景及人際關係也是看點。

米津玄師與TBS金10繼《非自然》後再度合作,為《MIU404》創作主題曲「感電」,上次《非自然》的「LEMON」因為配合劇集而大熱,成為超級話題作,關於今次米津表示能和同一製作團隊再度合作感到很高興,看過劇本後了解劇集的概念而感受很多,自己過去和現在的境遇,與劇中主角們被捲進的故事有共通部分,就此直接化為音樂。他十分期待和劇集配合在一起後會是什麼風格。製作人新井則說向米津提出要一首關於「2020年東京旭日初升」的歌曲,初次聽到時那疾走感和衝擊感,讓她感受到當中的力量。

劍心評論

又一部看到爛的凹凸拍檔刑事劇,不過這部的先天條件非常優厚,首先兩位主角曾在《產科醫鴻鳥》合作過有火花,在日劇曝光率不算高有吸引力,幕後為同檔有口碑作《非自然》的班底,野木亞紀子雖然沒寫過刑事劇,但上次原創法醫作品《非自然》有實績,仍然值得期待,加上已成為神級的米津玄師再度參戰,單計幕後陣容可能是本季最強。

綾野剛雖然戲路廣泛,但演吊兒郎當有點笨的角色感覺特別好,因為總覺得現實中的他就是這類人,今次作為「本色演出」相信難不到他。另一方面星野源就有大突破,之前無論是演宅男還是醫生,都是偏向冷酷或傻,今次看起來是冷靜中帶火爆,和他的文弱書生外表不太相符,但也因此有可能出現令人驚喜的突破。考慮到二人的合作經驗,相信會火花十足。

兩位主要配角方面,麻生久美子看到她穿警察制服就會想到《時效警察》,今次演完全相反的強大正義角色實在有點不慣,演技應該沒問題,只看她能否發揮相應的氣場。岡田健史一出道就在《中學聖日記》當男主角讓人嚇了一驚,今次終於回到應該站的男三號位置,以他的高大帥氣,要演自視過高的新人不難,希望他可以藉此機會看著兩位前輩的身影多多學習。

其實我看完一大堆介紹文章,看了官方網站的所有內容,還是不知道此作憑什麼可以成為「前所未見的刑事劇」,無論是設定還是套路都未見破革創新。野木亞紀子上次在《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玩得太偏,差點走上坂元裕二的舊路,可以預期今次她在日劇基本元素及創新內容的平衡會掌握得更好,考慮到同樣是一話完結型,可以期待這是一部娛樂性更高的刑事版《非自然》,就看能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喜了。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MIU404》定妝照特報

《MIU404》首支預告片

《MIU404》劇中影像首度公開

《MIU404》播放日決定新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38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