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日本夏天漂亮新名物「花手水」大熱真正起源在哪裡 (片)


Share


【景點】日本夏天新名物「花手水」全面報導!最近日本出現不少「花手水」的報導,就是神社入口處的淨手池中放置不同顏色的繡球花,浮在水上形成超漂亮風景,當中福岡太宰府天滿宮因為本身已經超有名,所以吸引很多人前往參觀(詳見下方連結)。

其實全國多家神社佛寺都已開始「花手水」,例如嵐曾拍過旅遊廣告的福岡宮地嶽神社,與太宰府天滿宮齊名的京都北野天滿宮等,除了讓參拜者的心平和,相關照片更在IG上大熱,吸引更多人前往。不過原來花手水是源自京都「柳谷觀音 楊谷寺」,三年前該寺執事抱著玩的心態,把繡球花浮在手水的照片上載到社交網站成為話題,因此「花手水」這名字就傳開了。

另一方面花手水也成地方支援的一部分,大分縣靈山寺的花手水自2月起定期換上不同的花,原來那些花都是由當地的花店提供,因為疫情關係花的銷量大跌,花店有很多花都要被丟棄,知道此事的該寺義工就想到把這些花變成花手水,得到寺廟的認同,讓本身已失去價值的花再度漂亮盛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3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