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雨災再襲日本!長崎下50年一度暴雨道路水浸樓梯變成瀑布 (片)


Share


【天氣】雨災再襲日本!2019年日本經歷了超級雨災,多處地方水浸山泥傾瀉,傷害至今還未回復(詳見下方連結),隨著今年雨季來臨,危機再一次逼近。九州長崎縣於6月25日經歷了破紀錄暴雨,當中五島列島更是50年一度的紀錄,已經最少有28000人需要避難。

受暖濕空氣流入梅雨鋒雨影響,九州北部天氣不穩定,長崎縣佐世保市於3小時內下了181毫米雨量,是有紀錄以來最多,影片可見該市道路水浸,河川氾濫在即,樓梯變成瀑布,山泥傾瀉下大石直撞民居,長崎縣政府已對12000戶超過28000人發出最高5級之中第4級的「避難勸告」。

現時長崎縣已有地區降雨量超過300毫米,預計短期內九州北部仍然會受暴雨影響,但雨帶離開後可能會立即出現35度以上的炎熱天氣非常極端,當地市民將要連續面對暴雨及中暑的危機,需要多加留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64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