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2》第1話 (8.5分)


Share


單元故事是合格水平,合理但伏線太易猜到,真正精彩是主線舖排,以第一季成功塑造主角的保鑣信念,乾淨俐落地帶出和他完全相反的利己奸角,引發正邪對立的路線,簡單易明投入度高,大大增加追看性。木村拓哉保持水準,與齋藤工關係更親密成CP既合理又吸引女觀眾,仲村亨既帥又有足夠氣場與主角抗衡,劇集無論是包裝及內容都超越第一季,首集高收合理,值得追看。

作者:劍心
收視:17.0%


劇 名:BG~身辺警護人~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0年6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七高剛
監 製:三輪祐見子、川島誠史、秋山貴人、濱田壯瑛、田上里沙、山本喜彥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島崎章 — 木村拓哉 主演
高梨雅也 — 齋藤工
菅沼麻友 — 菜菜緒
澤口正太郎 — 間宮祥太朗
笠松多佳子 — 市川實日子
小俣健三 — 勝村政信
劉光明 — 仲村亨
中島小次郎 — 道枝駿佑
島崎瞬 — 田中奏生
松野信介 — 青木崇高


關於劇評先說明一點,我們一眾劇評者有分工,每人選擇寫一部有興趣的作品,雖然我有寫《BG》第一季,但論首季水準及期待度,《派遣員的品格2》更高,所以我是選後者。然而看了《BG2》首集水準意外地高,所以決定臨時加寫。因為時間關係,我不能保證可以長寫下去,但如果一直保持水準,我想我會繼續的,畢竟「很好看」和「很難看」的劇最有寫評的動力。

一開始是保鑣工作的場面,因為是議員的派對,一眾主要角色都穿上禮服上陣,畫面立即變吸引,輕量的動作場面不算很吸引,看點是他們的團隊合作,的確比起第一季好得多,雖然島崎章(木村拓哉)還是慣了當隊長,要澤口正太郎(間宮祥太朗)提醒負責人是他。

新角色小俣健三(勝村政信)登場就立即展示他忠於建制的態度,要島崎隱瞞受傷的治療,絕不接受VIP以外的委託,全力執行公司的方針,向上奉迎向下擺姿態的樣子,實在無法不聯想到「Doctor-Y」!分別是今次他變得正經不再搞笑而已。

本季最重要的新角色劉光明(仲村亨)登場,看他對記者還有對島崎的態度,就能感受到他是個完全的商人,收購警備公司是為了開發IT設備,還說能提升國家的級別,論包裝真的一流。對島崎說的雖然是客氣話,但看來應該是個重視人材的社長,畢竟那是公司的重要資產。

接著故事急轉直下,島崎明明只是個保鑣,卻「多管閒事」當上偵探及刑警,追縱議員派對上的行兇者,不過有看第一季的觀眾應該能明白這就是島崎的作風,了解犯人才能預先作出最好的警備計劃。只是沒想到編劇以此乾淨俐落地發動這一季的主線!

站於商業角度,劉的計劃是一流的,以自己員工的些微犧牲,換取客戶的民望上升,帶動自己公司的生意,更提升保鑣的形象,一舉多得。留意劉的設定是中日混血,某程度上代表了現時中國的現況:為了賺錢,為了名氣,道德尊嚴什麼都可以先放一邊。

島崎忠於保鑣本質的形象用了一整季舖排後十分鮮明,加上上季村田課長的犧牲,讓他對此更加堅定,他不惜辭職反抗劉很合情合理,反正他也曾引退過,打普通保安工作也能維生(詳見第一季第一集),有什麼需要害怕?故事利用主角本身的設定,加上完全相反而合理的商業概念,形成反差帶來正邪對決的主線,可說是系列至今最出色的安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