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第1話 (8.0分)


Share


經典日劇13年後復活,以傳統職場問題為主,加上近期流行的社會元素,帶來合格以上的單元。雖然商業部分兒戲到智障水平,但以舊角色帶出極強懷舊元素,加上以上作劇情進行吐槽,舊觀眾投入度高看得快慰。篠原涼子保養得宜魅力仍在,觀看時部分情節有強烈《GTO》《Doctor-X》即視感,編劇有心打造另一個不會失敗傳說?

作者:劍心
收視:14.2%


劇 名:ハケンの品格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6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佐藤東彌、丸谷俊平、星野和成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山口雅俊、秋元孝之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鈴木雅之「Motivati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前春子 — 篠原涼子 主演
里中賢介 — 小泉孝太郎
井手裕太郎 — 杉野遙亮
福岡亞紀 — 吉谷彩子
千葉小夏 — 山本舞香
三田貴士 — 中村海人
宇野一平 — 塚地武雅
宮部蓮三 — 伊東四朗
淺野務 — 勝地涼
近耕作 — 上地雄輔
東海林武 — 大泉洋


作為有點資歷的日劇愛好者及劇評者,有看上輯之餘也對本輯有期待,畢竟上作有接近經典的水平,而且一如我衽劇集介紹中說過,此作13年前的前瞻性,配合近年日本大熱的勞動改革風潮,不只一點都不落伍,更是切合時宜的開續篇時間,到底能否保持甚至超越上輯,在未來三個月與大家一起看看吧。

一開始帶出首集主線所在,福岡亞紀(吉谷彩子)只是成功更新了三個月派遣合約就要喝酒吃牛排慶祝,可以感受到她對這工作的重視,也代表她把自己的地位放得很低,會被工作操控,促成之後的發展。

接著劇集開始大玩懷舊,近耕作(上地雄輔)、淺野務(勝地涼)、里中賢介(小泉孝太郎)這三位舊人輪流登場,當中里中看到那「社長賞」的獎狀甚有感觸,有看上作的朋友會知道為什麼,因為那就是上輯的高潮所在。

主角大前春子(篠原涼子)終於出場,又是見慣見熟的西班牙舞台,不得不說經過了13年,篠原涼子保養得宜魅力仍在,被西班牙帥哥求婚也沒有什麼違和感呢。

今次的OP著實做得不錯,相比起已經氾濫成災的群舞,只有主角不跳的玩法更有趣,最後的一個鏡頭向某名畫致敬,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呢。

春子重臨舊地,遭遇的情況和上輯差不多,只不過歧視她的社員由東海林變成了宇野一平(塚地武雅)而已,有趣在里中及近的反應,就是與舊作粉絲以同一視角進行吐槽,聽得懂的朋友會覺得很有趣!懷舊感又進一步增強了。

因為要寫劇集介紹,所以知道這位是新任社長宮部蓮三(伊東四朗),扮清潔員四處打探公司內實情的橋段,實在太有即視感,因為之前不少日劇如《GTO》都用過了…

春子正式「出手」在餐廳,墨田篤(松尾諭)作為人事部主任竟然無視規則在店內吃外帶食物?這一段有點刻意地帶出此作的「現代感」,因為去年消費稅加到10%但外帶維持8%,為日本人的生活帶來相當多混亂,海外觀眾未必明白,但日本人也許會覺得「就是啊」有投入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