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京都首選和菓子八橋兩老店為爭奪元祖之名鬧上法庭有結果 (片)


Share


【社會】京都最著名和菓子八橋兩老店法庭對決有結果!「八橋」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和菓子,前往京都的遊客所購買的甜點伴手禮中,八橋獨佔近50%,是真正的京都名物。然而最近兩家數百年歷史的老店為了爭取誰是元祖八橋而鬧上法庭,終於在6月10日出現判決。

原告是「井筒八橋本舗」,創立於1805年,被告是「聖護院八橋總本舗」,創業於1689年,井筒一方表示沒有文獻表示1689年已經出現八橋,認為聖護院造假,要求對方停止標示創業年份及賠償600萬円。結果法庭判決井筒一方敗訴,原因是不能確定特定時期也不代表標示有錯,而且八橋有著很長的歷史,消費者的行動不會因而改變。

井筒八橋本舖店主雖然敗訴,但還是說對客人說謊是非常羞恥的事,聖護院一方則表示判決是全面接受該公司的主張再進行適當判斷的結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1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