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高級梅酒製作季節開始!20萬粒南高梅由專家投入釀造 (片)


Share


【飲品】南高梅釀造高級梅酒開始!在6月6日「梅之日」,和歌山縣海南市開始了梅酒的釀造,當地的酒造從合約農家運來8噸約20萬粒南高梅,先用水洗去除雜質,再加入釀造酒精及砂糖,放入42個大缸內,浸泡一個月後再進行熟成,預計明年秋天在國內及海外20個國家出貨。

「梅之日」由來是室町時代會在這天向神社奉獻收成的梅,祈求降雨及五穀豐登。負責釀造的梅酒杜氏表示今年的梅較大顆,釀造會很順利。相信最近會有人開始自釀梅酒,雖然我愛喝但不會自己釀,因為要製作真正美味的梅酒,當地生產的新鮮梅,專業的釀造過程控制及熟成環境必不可少,這些都不是我們能做到的。只要喝過得獎頂級梅酒,就會明白自釀的其實只是「可入口」程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90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