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6/06:日本準備解封外國人入境首批不包括中港台,日本祭典全滅花火浴衣金魚等慘死,福岡北九州疫情第2波爆發,廣島美術館黑貓與警衛可愛攻防戰疫情後再開,疫情後非接觸產品進化吊環把手接觸指環熱賣中


Share



【旅遊】環球影城終於重開分階段解除限制迪士尼仍回復無期 (片)

【旅遊】環球影城終於重開!因為遊樂園聚集人數多,在日本疫情中是最早宣佈停業的地方。大阪日本環球影城於2月29日停業後,於6月1日公佈由6月8日起有限度開放,但將加入限制進行期間限定試運。

6月8日至14日期間,只會讓居住在大阪府而且持有通年護照卡的人入場,6月15日開始會擴大至所有住在大阪府的人,6月19日增加近畿其餘5縣,包括滋賀、京都、兵庫、奈良、和歌山的居民,全部只能網絡預約購票,不設現場發售,以控制入場人數。其他地區的遊客可入場的日子將看今後的情況作出決定。

至於同級的而東京迪士尼樂園則表明,雖然日本政府已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緊急狀態,但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仍然暫停營業,會根據園區營運準備、公司內外狀況等來決定重新營業的日期。

 


【交通】東京地鐵12年來首開新站「虎之門之丘站」連結頂級商業大樓 (片)

【交通】東京地鐵開新站!車站名為「虎之門之丘站」,顧名思義是連接新開發商業區「虎之門之丘」,車站位於霞關站及神谷町站之間,是東京METRO日比谷線開業56年來首個新車站,也是副都心線開通後12年來東京地鐵首個新站。

車站與銀座線的「虎之門站」連結,在地下通道走7分鐘可達。現時該站與前往市中心、臨海地區、機場的巴士車站直接連結,地下二層仍然在動工中,預計2023年完成,目標是配合同年落成的「虎之門之丘車站大樓」,到時車站可以直接連結該區多座超高層大樓。

虎之門之丘是以外資企業、各國大使館、外國人住宅為目標的商業區,現時己有微軟、中國銀行、春秋航空等進駐,為配合這些商業精英,多家高級餐廳及商店已經陸續開業。「虎之門之丘站」6月6日正式啟用,也許在未來是你必定會下車的一舍新站!

 


【社會】東京連續發疫情警戒新宿夜生活成為新一波感染源頭 (片)

【社會】新宿成為疫情第2波溫床?!東京以彩虹橋及都廳亮燈顏色作疫情指標(詳見下方連結)後,已連續兩日出現警戒的紅色,6月3日新增12人確診,7人是夜生活的客人及接待員,過去1星期115名感染者中有36人和夜世界有關,當中有近半數都是在新宿感染,20代及30代的感染者增加。東京都已呼籲大家不要進行有親密接觸的夜生活,看來解除那些行業的休業要求太早?

 


【活動】花火照亮全日本夜空!全國47縣200個地點齊發射現場 (片)

【活動】花火照亮全日本夜空!昨天報導全國超過160個花火業者聯合組成計劃,在全國一齊發射花火,以祈願新型肺炎退散(詳見下方連結),6月1日晚上8時計劃實行,47個都道府縣約200個地方準時發射,全部限制在5分鐘內,也不會預先公開地點,以免人群聚集。

不過其實很多地方都在平時舉行花火大會的地點發射,因為那些地方早已確保安全,例如秋田縣就在日本三大花火大會「大曲花火」的河邊會場發放。送上各地漂亮花火的影像集合,包括東京、茨城、橫濱、佐賀、下關等,連最有名的隅田川也有,來看看如此難得的盛況吧。

 


【旅遊】湘南江之島復活!和菓子店魩仔魚丼久別再現客人 (片)

【旅遊】東京近郊湘南江之島復活!上週末是首都圈全面解除休業要求的首個週末,神奈川縣的湘南江之島曾因為太多東京人來遊玩避疫而主動封關(詳見下方連結),現在也開始復活。在江之島有231年歷史的和菓子店「紀之國屋」事隔約2個月重開,加入了消毒液及膠幕,社長表示再穿上制服感覺新鮮,希望在限制下生意會漸漸回復。

在湘南沙灘及江之島街上都出現不少遊客,有一家三口表示很久沒來,在不得不忍耐的時期,能在這裡作短時間的享樂也很好。海邊食堂富士見亭的當地名物「魩仔魚丼」再度登場,店主表示雖然感激大家再來,但還是擔心第2波及第3波疫情。

最受歡迎的兩個景點則於6月1日重開,「江之島岩屋」會在入口處設置體溫檢測。作為湘南地標的展望燈塔「江之島海蠟燭」亦在展望台地面貼上告示,讓大家保持社交距離。負責營運海蠟燭的江之島電鐵負責人表示,之後會變成怎樣不知道,但人客漸漸回到江之島之時,會為了讓他們安心遊玩而進行不同的考慮及對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6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