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30:UNIQLO進軍口罩市場,中國人高呼要到日本「復仇式旅遊」爆買,京阪神解封心齋橋回復擠逼人潮,日本唯一雙層吊車「新穗高高空纜車」引退,立山黑部無人無車雪壁現場空拍


Share



【景點】立山黑部即將重開藍天下無人無車白色雪壁現場空拍 (片)

【景點】立山黑部雪壁無人風景空拍!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因為疫情關係,開山3天就於4月18日封閉,隨著富山縣及長野縣於5月14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當地現以6月1日重開為目標,不過為了防止遊客聚集,最著名的「雪之大谷漫步」活動將繼續中止,大家只能在乘客量減半的巴士上透過車窗欣賞。

媒體於5月24日在當地以空拍機拍下現場情況,完全無人無車的道路,配合藍天和冰雪融化的水流聲,充滿大自然的感覺。現時雪壁還有13公尺高,預計會持續至6月中,不過今年大家應該沒辦法去了,唯有等待明年吧。

 


【交通】日本唯一雙層吊車「新穗高高空纜車」服務22年後光榮引退 (片)

【交通】日本唯一雙層吊車光榮引退!「新穗高高空纜車」位於歧阜縣,與著名景點「上高地」相隔著穗高岳,讓乘客從海拔1117公尺爬升到2156公尺,是非攀山者欣賞北阿爾卑斯山脈風景的重要交通工具。該纜車將於7月迎接開業50周年,將引入新的纜車,因此5月26日為服務了22年的舊纜車舉行引退儀式。

新穗高高空纜車開業時使用單層纜車,到了1992年因為當地人氣急升,遊客等車要數小時,為了增強運輸能力,決定修建線路建設高塔及製作雙層纜車,1998年7月開始投入服務,乘客量由66人大增至121人,22年間運送了約900萬人,終於到了這天要告別。因為疫情關係,引退儀式只有纜車公司的40名員工參加,儀式完結後纜車進行最後的物資運送,員工在車內揮手告別。

纜車於5月27日展開工程,將於開業50周年的7月15日重開,同時引入新的纜車。新車由奧地利建造,同樣是雙層,大幅增加玻璃窗的面積,讓乘客可以更輕鬆地欣賞風景。車內也會設有螢幕作風景介紹。如果日本旅遊解封,大家不妨考慮去搶先乘坐新車。

 


【社會】京阪神解封後首個週末直擊心齋橋立即回復擠逼人潮 (片)

【社會】京阪神復活後首個週末直擊!隨著大阪京都兵庫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各大城市逐步回復繁華,在大阪難波一帶很多飲食店和商店開始營業,街上行人增加,心齋橋商店街重現擠逼,然而當地人也表示會留意盡量不會和別人作親密接觸。

京都清水寺前參道開始有部分伴手禮店營業,不過行人仍然很少,店主表示到這裡的都是住在京都市內來散步的人,因為不是來自其他縣的遊客,所以沒有客人。神戶港美利堅公園則重新看見有人坐在岸邊看海看港塔,他們都自動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行人表示雖然能出來走很好,但也很擔心感染擴大情況回復。

 


【旅遊】中國人高呼要到日本進行「復仇式旅遊」爆買爆玩有喜有憂 (片)

【旅遊】強國遊客高呼要大舉遊日爆買!日本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中國人雀躍地準備大舉遊日。一家在北京經營大阪民泊的公司社長4個月來首度回公司,現時以暑假能回復經營為目標。中國的社交網絡最近「復仇式旅遊」成為話題,留言包括「想早點去日本爆買」「想去日本泡溫泉」「想穿浴衣看花火」等,因為大家忍耐了很久,所以特別想去日本旅遊。

另一方面日本也有很多人期待中國遊客的回歸,例如淺草的人形燒店「本家梅林堂」負責人就說如果多些人來日本買東西就好,但另一家賣服裝的「スズヤ」的負責人則說雖然海外遊客再來很好,但因為擔心再度出現感染而不安。銀座大型珠寶店「MIKIMOTO」本店已於25日重新營業,該店營業額超過一半都是來自外國遊客,所以很期待他們回來,但因擔心感染,會實行預約制,及進行徹底的防疫措施。

現時日本政府繼續封關,拒絕入境的除了原先的100個國家地區,最近新加入印度、南非、阿根廷等11國,另外以全世界為對象的入境限制措施已延長至6月底。不知道日本何時才解除封關,但可以預期解封後初期日本會擠滿中國遊客,大家想去日本玩的話,多多考慮合適時機吧。

 


【社會】UNIQLO進軍口罩市場!以AIRISM製作透氣快乾迎接夏日 (片)

【社會】UNIQLO進軍口罩市場!UNIQLO母公司迅銷公佈,將於今年夏天加入口罩事業,會以UNIQLO主力商品之一「AIRISM」的材料製成口罩,AIRISM以透氣性強及快乾為賣點,將有助解決夏天戴口罩時感到焗促的問題。該系列本來是在中國及東南亞生產,將會把部分生產線轉為製作口罩。

現時UNIQLO AIRISM口罩價格及發售量未定,有趣的是迅銷社長早前於4月的決算會議中表明公司本業是服裝,否定會生產口罩,但一個月後就轉方向,原因是得到顧客的要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3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