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京都動畫放火殺人狂魔10月後終於被捕死者家屬傷痛仍在 (片)


Share


【社會】京都動畫放火殺人狂魔終於被捕!2019年7月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被縱火,造成36人死亡及33人受傷的慘劇,震撼全球。警察當日在現場附近找到42歲的疑犯青葉真司,但因為他在潑灑汽油放火後自己也嚴重燒傷命危,所以警方遲遲無法把他逮捕,經過10個月,終於在5月27日以謀殺與縱火罪名將其正式逮捕歸案。

消息指青葉真司案發後全身90%燒傷,被送往京都的醫院,兩天後被轉送至大阪一間規模更大的醫院接受燒傷治療,曾多次接受皮膚移植手術。11月治療結束轉回京都的醫院進行復健。原本京都府警打算於1月把他正式逮捕,但因為青葉的病況反覆,加上新型肺炎爆發,恐怕他會受感染而暫緩。直到5月21日京都解除警急事態宣言,加上多位醫生認為其情況穩定,才正式逮捕。

京都府警在5月27日早上帶同逮捕狀到他入住的醫院,正式執行逮捕,之後以擔架把他移送至搜查本部所在的伏見署。大批記者在該署門口守候,可以看到青葉臉部的燒傷痕跡,手指也被燒到變形。府警發言人表示,青葉坦承犯案,原因是因小說被盜用,因為覺得使用汽油可以殺害很多人,所以鎖定人最多的第一工作室實行犯案。

雖然犯人被捕,但不能抹走死者家屬的傷痛。死者之一石田奈央美的母親表示雖然女兒已死,但有時還感覺她仍然在生,冷靜下來就會回憶起很多。另一死者津田幸惠的父親則說經過了10個月什麼都沒做,關於今次的逮捕他沒有什麼感覺,無論動機是什麼,女兒身上發生的事都不會改變,什麼都沒有意義。

至於京都動畫現時已讓受傷的員工回歸進行製作,關於疑犯被捕,該公司表示對他沒有什麼話要說,因為被奪去生命的伙伴不會回來,受傷的同事也不會治癒。事發後重新製作中他們每天都感受到受害員工的重要性,會繼承他們的遺志,誓言會做到最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7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