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唯一雙層吊車「新穗高高空纜車」服務22年後光榮引退 (片)


Share


【交通】日本唯一雙層吊車光榮引退!「新穗高高空纜車」位於歧阜縣,與著名景點「上高地」相隔著穗高岳,讓乘客從海拔1117公尺爬升到2156公尺,是非攀山者欣賞北阿爾卑斯山脈風景的重要交通工具。該纜車將於7月迎接開業50周年,將引入新的纜車,因此5月26日為服務了22年的舊纜車舉行引退儀式。

新穗高高空纜車開業時使用單層纜車,到了1992年因為當地人氣急升,遊客等車要數小時,為了增強運輸能力,決定修建線路建設高塔及製作雙層纜車,1998年7月開始投入服務,乘客量由66人大增至121人,22年間運送了約900萬人,終於到了這天要告別。因為疫情關係,引退儀式只有纜車公司的40名員工參加,儀式完結後纜車進行最後的物資運送,員工在車內揮手告別。

纜車於5月27日展開工程,將於開業50周年的7月15日重開,同時引入新的纜車。新車由奧地利建造,同樣是雙層,大幅增加玻璃窗的面積,讓乘客可以更輕鬆地欣賞風景。車內也會設有螢幕作風景介紹。如果日本旅遊解封,大家不妨考慮去搶先乘坐新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91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